本土社團力挺黃捷 北中南前輩齊聚籲集中選票 - 匯流新聞網

NEWS

本土社團力挺黃捷 北中南前輩齊聚籲集中選票
  • 字級

本土社團力挺黃捷 北中南前輩齊聚籲集中選票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潘永鴻/台北報導

為表達對年輕新世代的肯定,今(16)日來自全國,支持本土價值的社團代表齊聚一堂,表態力挺民進黨第六選區立委候選人黃捷,強調「唯有團結,才能守護台灣。集中選票投黃捷,才能贏得勝選」。

此次本土社團連署挺黃捷的召集人,也是國策顧問暨台灣南社創社社長曾貴海首先發言,他提到台灣的新世代優秀代表就是黃捷,她年輕、專業,而且有愛台灣的心,台灣的民主之火必須承先啟後,現在正是時候傳承給黃捷,因此,北中南本土社團願意不辭千里,來相挺黃捷,並且要給她最大的溫暖、最大的力量,要陪她度過這一個艱難的選戰。

台灣南社前社長翁銘章提到,高雄市第六選區由民進黨提名的立委候選人黃捷,便是本土社團唯一支持的對象,他稱讚黃捷有豐富的公共事務經驗、問政專業,是最強的即戰力。

台灣社社長李川信說黃捷是年輕有熱情,連任時又以高雄最高票當選議員,問政專業實力絕對值得進國會。

台灣教授協會李慧生說,同為女性,她形容黃捷是個俠女,面對強敵、為了不公不義,她會挺身而出,且今年才年僅三十,是很不容易的女性。

台灣南社社長余景登喊:「黃捷免驚!本土社團都是你的後盾。」現場也響起掌聲,余景登呼籲,我們要集中選票,讓黃捷進到國會,並說本土派在最危急關鍵時刻,一定會跳出來挺黃捷,要她努力往前衝,一定要勝選,為台灣守住這席。

台灣中社副秘書長王信允說,第六選區是高雄唯一擁有山海河港的精華薈萃之地,也是高雄市中心的文教區,最近看到高雄的發展,都令人感到驕傲。同樣身為太陽花世代,王信允說新世代一棒接一棒,絕對不能少了黃捷,需要由新世代來接下發展高雄的重責大任。

台灣東社(花蓮) 發言人陳財能說,黃捷1993年出生,明年若能當選,進到國會正是她最有力、最有衝勁,要讓民主之火能夠傳承下去,就必須接棒給黃捷,挺黃捷,就是挺台灣。

文學台灣社社長陳坤崙說,很開心看到黃捷能被提名選立委,我們必須要選對人,城市才會更好。他提到黃捷過去選舉時,一個女生自己在路上勤奮發文宣、拜票,讓他印象深刻,非常感動。他呼籲第六選區的選民,一定要支持有豐富公共事務經驗的黃捷。

台灣教授協會楊德源教授說,黃捷立足高雄、擁抱台灣,現在要給她一個機會,放眼全世界,並稱讚黃捷的努力大家都看得到。他說愛鄉愛土、支持台灣,是所有本土社團成立的初衷,來自各個專業領域的戰友,數十年來積極推動台灣優先的價值,也全力支持有相同理念的候選人。雄中高雄校友會暨全球總校友會理事長劉仁義呼籲,大家電話拿起來,打給第六選區的親戚朋友,才能幫助黃捷進到國會。

照片來源:黃捷競選團隊。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談柯文哲、侯友宜「藍白合」賴清德:硬湊合一起「公然地分贓起權力來」

正國會不滿不分區 賴清德:秉持民主大聯盟精神「人才不論黨派或派系」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