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永興稱柯主動提珊昌配 柯文哲:是確認條件要帶回討論 - 匯流新聞網

NEWS

陳永興稱柯主動提珊昌配 柯文哲:是確認條件要帶回討論

陳永興稱柯主動提珊昌配 柯文哲:是確認條件要帶回討論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方炳超/台北報導

立法院長選舉結束,但隨即出現綠白誰求當院長的放話,衍生出一場政壇風暴,今(3)日民眾黨立委黃國昌甚至爆料,綠營中間人是總統府秘書長林佳龍叫來傳話,而綠方面則緊咬民眾黨主席柯文哲說過「副院長願意無條件支持民進黨人選,只要願意支持立委黃珊珊」;對此,柯文哲今天回應,中間人來傳的時候就是講這條件,他只是跟對方確定條件內容,並稱要回去問黨團,故事就這樣。

對於事件延燒,又扯出林佳龍,柯文哲說,事情過了就不用再去談一大堆,這件事情民眾黨起先沒有任何發言,是民進黨自己去放話。他表示,大家都說不可以贏賭又贏話,同樣的,也不要「輸賭又輸話」,賭輸就安安靜靜回去,為何老是要興風作浪讓社會不安?沒有必要,民進黨要檢討一下黨的文化。

柯文哲說,1月13日大選選舉結果就出來了,到2月1日投院長差不多20天的時間,看不出來民進黨是怎麼替黨籍立法院長候選人游錫堃輔選的?擺明是要做掉,這都看得出來。

柯文哲說,他覺得奇怪,要就不要提名,要提名就認真輔選,怎麼提名每個都袖手旁觀?立法院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還搞反輔選,「每天罵我又叫我投給你,多奇怪的事?」

對於醫師陳永興指稱,「當中確實有談到副院長部分一開始柯說願意無條件支持民進黨人選,只要願意支持黃珊珊」,柯文哲則說,因為中間人來傳的時候就是講這條件,他只是跟對方確定條件是這樣嗎?他說,當下有表示假如是這樣的話,他要回去問一下黨團。

柯文哲表示,因為在藍白合事件後,黨內就建立一條SOP,既然尊重集體決策,即使是黨主席在外面跟人家答應任何事情,都不可以打句點,一定要拿回來大家討論,投票確認會議記錄後才答應人家。

照片來源:民眾黨提供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電話爭議燒 陳智菡批:綠龍頭保衛不成急於派系鬥爭

院長選舉綠爆料柯致電去喬 柯文哲嗆告批「滿嘴謊言的黨」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