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立院龍頭提韓江配但喊可禮讓 民眾黨:不會私下協商 - 匯流新聞網

NEWS

藍立院龍頭提韓江配但喊可禮讓 民眾黨:不會私下協商

藍立院龍頭提韓江配但喊可禮讓 民眾黨:不會私下協商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方炳超/台北報導

國民黨不分區第一名、準立委韓國瑜今(18)日正式表態,參選立法院長,並請託國民黨立委江啟臣擔任副院長人選,但也留下一但書,只要民眾黨願意合作,江啟臣願將副院長優先給民眾黨推出的人選。民眾黨立院黨團今天下午則回應,民眾黨不會與個別候選人私下協商,或利益交換。

新任國會2月1日將正式上任,由於此次藍綠都未過半,民眾黨成為實質關鍵少數,未來國會走向備受注目。韓國瑜今天下午在臉書宣布,他請託搭檔江啟臣擔任副院長人選,但是他們也清楚,需要實現立法院的在野大團結,才更能實現對800多萬選民所作出的神聖承諾,江啟臣答應合作,但仍以團結在野、共同監督為優先目標,因此,只要民眾黨的朋友願意合作,江啟臣更願意將副院長一職的搭檔優先給民眾黨推出的人選,以促成在野大團結。

對此,民眾黨立院黨團副主任兼發言人楊寶楨下午也做出回應。楊寶楨表示,台灣民眾黨已提出多項國會改革訴求,期待兩大黨推派有意願參選立法院正副院長參選人,具體回應民眾黨提出之四大訴求,作為後續參考依據,民眾黨不會與個別候選人私下協商,或利益交換。

照片來源:CNEWS匯流新聞網資料照片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藍立院龍頭推韓昌配?柯文哲:這畫面很難想像

王必勝酸高端政治提款機領最多 蔣萬安:白色巨塔一片漆黑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