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施壓五月天影響大選 柯辦譴責:只會離台人民越來越遠 - 匯流新聞網

NEWS

中國施壓五月天影響大選 柯辦譴責:只會離台人民越來越遠
  • 字級

戴于文。(方炳超攝)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方炳超/台北報導

外媒路透社報導,中國已向搖滾天團五月天施壓,要他們在下個月台灣重要大選前發表親中言論。柯文哲競辦發言人戴于文今(28)日表示,很遺憾聽到中國政府施壓五月天,政治不該介入文化,打壓自由的空間,因此,譴責中國政府試圖干預台灣的選舉,此舉將無益兩岸交流,只會離台灣人民越來越遠。

路透社報導,中國國家廣播電視總局要求五月天要公開表態支持北京的一個中國說法,並配合中國的對台宣傳。中國當局為施壓,12月也宣布對五月天展開調查,而五月天先前曾遭質疑演唱會假唱事件,引發關注。

對於傳出中國政府向五月天施壓,戴于文表示,兩岸互動應該秉持相互尊重,台灣人民自由民主的生活方式不容許被改變。

戴于文說,音樂是自由意志的展現,五月天更是世界知名樂團,今天很遺憾聽到中國政府施壓五月天。戴于文重申,政治不該介入文化,打壓自由的空間,因此,譴責中國政府試圖干預台灣的選舉,此舉將無益兩岸交流,只會離台灣人民越來越遠。

照片來源:CNEWS匯流新聞網資料照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十年來改變什麼?柯文哲:除核電態度改變其他都差不多

籲綠支持者愛黨要讓它下台 柯文哲:落實真正民進黨精神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