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影】如何防棄保?柯文哲:六成希望政黨輪替但有七成不希望藍上台 - 匯流新聞網

NEWS

【有影】如何防棄保?柯文哲:六成希望政黨輪替但有七成不希望藍上台

柯文哲。(方炳超攝)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方炳超/台北報導

2024總統大選,是否會發生棄保效應,備受關注。對於民眾黨立委候選人蔡璧如日前談及此事時說,如果六成希望政黨輪替,那大家用自己智慧,該投誰就投誰,民眾黨總統候選人柯文哲今(16)日表示,其實台灣有65%民意希望政黨輪替,「可是我們都忘記一件事,台灣大概有70%不希望國民黨上台!」

柯文哲今天前往中南部跑行程,一天將走訪高雄、台南與台中。柯文哲上午在高雄受訪時被問到,有媒體民調顯示,若棄保發生,柯的選票將分到藍3%、綠2%?是否成為成敗關鍵?對此,柯文哲回說,這樣就表示這種棄保沒有意義,棄保兩邊都差不多,這棄保就沒有意義了。

柯文哲表示,事實上從去年台北市長選戰、黃珊珊的選舉就看得出來,台灣已經出現了真正的第三政治板塊,就算棄也棄不乾淨,而又經過了一年,會從台北擴散到全台灣。柯文哲說,會不會有棄保?答案是會有,但是那是因為兩極選舉才會,如果三極選舉,大概板塊還是存在。

媒體又問,蔡壁如日前被問到,如果六成希望政黨輪替,大家用自己智慧,該選誰就選誰,也被認為是暗指有棄保存在,要怎樣防止棄保發生?柯文哲回應,台灣有65%民意希望政黨輪替,可是我們都忘記一件事,台灣大概有70%不希望國民黨上台,以前都只看到前面,沒想到後面還有一個數字,不信的話再去做民調看看,希望民進黨下台的多少、不希望國民黨上台的幾%,去做統計,也因為這樣才知道,台灣真的有出現第三政治板塊。

另外,媒體追問,挺韓大將陳清茂因為支持柯文哲要被國民黨開除黨籍?對此,柯文哲說,應該沒那麼快吧?他覺得政治上,每個人都有其心中價值、信念,這就自然發展嘛,如果希望怎樣就要開除,「我不曉得,事情都還沒發生,發生再煩惱」。

照片來源:CNEWS匯流新聞網資料照片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自比陳定南陳子反諷變色龍 柯文哲:背叛台灣人民的是民進黨

外交部批吳欣盈出訪高調 柯文哲反轟綠到國外變龜孫子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