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白合破局?五個半小時民調專家激戰 白營代表拒簽收場 - 匯流新聞網

NEWS

藍白合破局?五個半小時民調專家激戰 白營代表拒簽收場
  • 字級

藍白15日第二次政黨協商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方炳超/台北報導

藍白合究竟是侯柯配或柯侯配,昨(17)日深夜由藍白馬三方民調專家共同檢視民調之下,結果今(18)日上午於馬辦公布。在昨天深夜經過超過五個半小時的馬拉松式拉鋸下,最終未獲共識,破局收場。

藍白15日在馬辦,由前總統馬英九見證之下,簽署六項合作共識,在總統選舉上,藍白雙方加上馬英九各推一位民調統計專家,檢視社會各界自7日至17日間的各家民調,結果於今早公布。

而昨晚的會議,形成跨夜大戰,不過在經過超過五小時的混戰,三方並未形成共識,民眾黨代表關智宇並未在上面簽字,形同破局。

藍白合破局?五個半小時民調專家激戰 白營代表拒簽收場 8

柯辦上午9時也發出採訪通知,表示柯文哲將於上午10時30分舉行記者會,說明在野整合專家會議,民眾黨方與國民黨在民調樣本上有產生共識,以六份民調來計算比分。在民眾黨方「統計誤差範圍內讓步」承諾下(每份民調3%左右),結果是3比3平手,然而由於國民黨代表認為誤差範圍應再乘以二,也就是大約3%變6%,柯營方面專家認為,以統計學上看有相當大的爭議,導致討論至凌晨仍無法取得共識。

照片來源: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方炳超攝、馬英九辦公室提供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柯文哲黨內會議落淚 柯辦:一路有相當壓力 自然真情流露

藍白民調記點共識模糊 柯營要求釐清這些比賽規則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