贊同柯文哲主張退時代力量入民眾黨!黃國昌:秉持四個互相原則 - 匯流新聞網

NEWS

贊同柯文哲主張退時代力量入民眾黨!黃國昌:秉持四個互相原則

贊同柯文哲主張退時代力量入民眾黨!黃國昌:秉持四個互相原則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方炳超/台北報導

時代力量稍早宣布,前時代力量黨主席黃國昌完成退黨作業。黃國昌今(16)日又發出一封信給公義捍衛行動夥伴的一封信,表示支持民眾黨主席柯文哲理念,決定加入民眾黨。

時代力量稍早表示,時代力量已於今日收到黃國昌的放棄黨籍申請書,並由同仁完成退黨作業,相關回應將於明日,由黨主席王婉召開記者會正式說明。

黃國昌傍晚發出給「公義捍衛行動」夥伴的一封信。黃國昌表示,感謝大家一直來對公平正義的支持,他是黃國昌,有一些話必須在此時向大家報告,他支持柯文哲主席所提出「把國家還給你」的理念,並決定加入台灣民眾黨,從今天以後,他將秉持互相認識、互相尊重、互相合作、互相諒解的基礎,參與台灣民眾黨一起思考、共同討論、合作行動的隊伍,支持柯主席2024年能籌組一個用人唯才、跨越黨派的聯合政府。

黃國昌表示,他相信很多人都認為,他與柯主席是完全不同的人,無論是在個人性格、成長背景、乃至對於若干公共政策的看法,都存在相當的差異。但是在這些差異面前,他們擁有一個最大的共同點:他們都不樂見台灣繼績深陷黨同伐異的對立泥沼,也不樂見這樣的對立繼績撕裂台灣這個良善的社會,更不樂見有權有勢的人能夠超越法治國的界線,不僅濫用權力貪腐牟私,更嚴重傷害「法律之前、人人平等」的價值。

黃國昌說,2024立委選舉是台灣最有可能成為首次三不過半的國會,他希望能透過與台灣民眾黨的合作,讓人民重新相信立法院不是、也不應是行政機關的護航部隊。請各位夥伴相信,在追求公平正義的道路上,他會持續與大家同行,為共同捍衛的司法正義與居住正義而努力。

黃國昌說,如果他有機會再度進入政府部門工作,也請各位夥伴一起大力監督他,是否堅持桿衛公義的價值。

照片來源:黃國昌FB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賴清德轟藍白公然分贓 柯文哲反嗆:共犯結構裡的小份子

妥協藍白合 柯文哲坦言反省 但因百姓安心選擇「小小退讓」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