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整合要比民調 侯友宜出招:兩黨對談、理念列成綱領 - 匯流新聞網

NEWS

柯文哲整合要比民調 侯友宜出招:兩黨對談、理念列成綱領
  • 字級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侯友宜FB)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方炳超/台北報導

在野整合議題成為近期政壇焦點,是否藍白合備受注目,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拋出比民調,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今(7)日表示,藍白合不應該搞成聯合,應該是志同道合,他認為藍白合本質上就是政黨合作,先由兩個政黨立即正式開始面對面來談,把核心理念、政策主張等具體列成綱領或公約,這才是真正藍白合的SOP。

侯友宜今天上午拋出關於藍白合三點聲明。第一點,關於民調,民眾黨柯主席及其幕僚,一周內就提了三四種不同說法,可見對於民調,各方確實有不同看法。侯友宜認為,民調是重要參考,但不應該是唯一方法,民眾是期待藍白合,共同實現政黨輪替,但不要只用民調「藍白合不應該搞成零合,而是應該志同道合」,也就是應該先理念相同,再談方法整合。

第二點,侯友宜認為,柯主席一直強調核心理念,他的核心理念就是反對台獨,維護台海和平,他的核心價值就是終結貪腐及政黨輪替,他也希望民眾黨跟他有一樣的想法跟立場。他要特別強調,國民黨不會主張有藍綠合,相信支持藍白合的民眾不會接受綠白合,也不會支持綠白合。

第三點,侯友宜認為,藍白合本質上就是政黨合作,先由兩個政黨立即正式開始面對面來談,把核心理念、政策主張及未來要推動的事項,具體列成綱領或公約,他會在過程中和黨中央密切溝通,表達看法,有必要時朱主席、柯主席及他三人都可以參加,這才是做事情該有的SOP,這才是真正藍白合的SOP。

而今天上午侯友宜受訪時被問到此事,侯友宜重申,藍白合不應該搞成零合,應該是志同道合,要先把共同的把理念立場說清楚,再來談方法整合,在藍白合過程,有很多標準作業程序,弄清楚後,公開透明向人民報告,大家才會對兩黨合作充滿信心與期待。

至於何時要跟柯文哲約見面?侯友宜回應,他跟柯文哲其實已經認識很久,隨時保持一個良好暢通管道。至於SOP跟公約綱領怎麼談?侯友宜說,政黨政治在核心價值及政策,還有未來推動的相關事項,大家要非常清楚,把它形成一個約束,大家有共同的目標方向,不管民眾黨或國民黨提出來,都化成一個凝聚力量、往前走的主要依據,這也是人民期待的。

照片來源:侯友宜FB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贊同侯友宜 朱立倫:藍白合一定要志同道合的共同聯盟

柯文哲漫畫新書引爭議 柯辦:重新印刷延後上市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