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美國 雖憂AI搶飯碗 多數美人仍願讚其「很好用」 - 匯流新聞網

NEWS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美國 雖憂AI搶飯碗 多數美人仍願讚其「很好用」

New Project - 2023-10-04T164329.626

臺灣調查網記者徐以琳/綜合報導

近日美國蓋洛普民調(Gallup Poll)公布了民眾對人工智能的觀感調查,結果發現,如今大多數美人仍對AI抱持強烈恐懼,並深憂其總有一天會取代、搶奪自己賴以維生的工作,顯示該國民眾對人工智能的認知仍有待加強,但恐懼心理總歸不是一日兩日就可消弭的存在。

自從人工智慧聊天程式Chatgpt竄紅後,世界上大多數國家的民眾就紛紛開始關注起發展飛速的AI議題,然不同於他國對人工智能的極高期待值,多數美國人如今卻是對此相當害怕,深恐有一天會為高科技所反噬或取代,顯示該國民眾憂慮之情強烈,一心只盼AI發展速度能減緩,予人類以適應時間。

New Project - 2023-10-04T164448.193

調查顯示,當前在美國,共有75%的民眾認為,AI的出現將減少未來10年在就業市場上的職缺總數,並僅有16%美人感覺其不會影響人類的就業機會,加上另有6%的該國民眾反覺其的存在將有助人類增加工作機會,顯示大多數美人還是十分擔心AI有一天會「搶飯碗」,恐懼情緒格外強烈。

此外,當被問及對人工智能的其他觀感時,也有68%的美國民眾誇讚AI能使客戶看到更客製化的內容,加上另有65%的該國民眾表示,在有了人工智能後,自己向客人推銷產品也變得更便利了,顯示美國人雖深憂AI搶自己飯碗,但也會毫不吝嗇的給予其稱讚,並由衷佩服其帶來的便利性。

本次美國民眾對人工智能的觀感調查,是美國蓋洛普民調(Gallup Poll)於9月13日公布、5月8日至15日執行的民意調查,針對美國18歲以上的成年民眾進行現上調查,共完成5458份有效樣本,在95%的信賴水準下,抽樣誤差為正負1.8個百分點。

照片來源:Unsplash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美國 最高法院聲望為何跌剩四成一?美人:因決議風波未散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俄羅斯 閃躲飄第一名?比起工作、家庭 俄人多不覺需為國家大事負責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