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會決戰百日3-3】拚三黨不過半目標未變 民眾黨要守住8席保衛戰 - 匯流新聞網

NEWS

【國會決戰百日3-3】拚三黨不過半目標未變 民眾黨要守住8席保衛戰
  • 字級

柯文哲黨慶致詞。(方炳超攝)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方炳超/台北報導

2024大選正式進入倒數100天,對於立法委員選舉,民眾黨力拚三黨不過半。柯營知情人士表示,以現在支持率看得出來,不分區可能在8席邊緣、很拚,目前是8席是保衛戰、10席更辛苦,至於區域立委選舉,對於民眾黨來說本就是較不容易,但仍會繼續努力,有些區域經營的確看到一些成效。

2024立委選戰,民眾黨將目標放在三黨不過半,期待達到制衡、關鍵少數的力量,柯營人士指出,最大目標當然是希望國會三黨不過半,這是民眾黨提立委的最上層思考,如此民眾黨才能成為關鍵少數,所以立委提名上,民眾黨都會去思考這點。

在區域立委部分,黨內人士說,目前提名了11席,當然希望能夠搶下區域立委,但老實說很不容易,但至少有一部分,可以讓人看到民眾黨的經營或是宣傳,或幫忙總統大選做連動的造勢,至於目前選情如何,黨內人士沒有多說明,僅表示都有在掌握。

而民眾黨立委主力,基本上還是圍繞在不分區立委,2020年立委選戰,民眾黨區域立委全軍覆沒,但不分區立委拿下5席,成功進軍國會,先前民眾黨曾喊出此次不分區預估8至10席,但柯營人士坦言,以現況來評估,支持率可能是8席邊緣,「8席是保衛戰,10席更辛苦」。

「很拚!」柯營人士說,民眾黨先前陷入染黃、染黑等爭議,民眾黨的處理作為被狂轟,對政黨支持度、形象是有傷害,甚至傷的比柯文哲本人還多,但現在算是低谷,也許後來會反彈一些,民眾黨在政黨的形象以及要讓大家更認識這部分,也要很努力,包含不分區名單,也要讓人覺得夠有誠意、夠有亮點。

柯營人士說,如果民進黨掉8到10席就不會過半,那就會三黨不過半目標,而區域席次若被國民黨斬獲回來,加上不分區也是48到50席,還是不過半,民眾黨就成為關鍵少數,而三黨不過半的戰場,柯營人士認為,應該是比較會在區域立委選舉。

照片來源: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方炳超攝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國會決戰百日3-1】賴清德談2005立院軍購案 綠營人士:警惕人民勿投扯台灣後腿候選人

【國會決戰百日3-2】國民黨估席次將大幅上升 這些區域「綠地變藍天」機會大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