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會決戰百日3-1】賴清德談2005立院軍購案 綠營人士:警惕人民勿投扯台灣後腿候選人 - 匯流新聞網

NEWS

【國會決戰百日3-1】賴清德談2005立院軍購案 綠營人士:警惕人民勿投扯台灣後腿候選人
  • 字級

【國會決戰百日3-1】賴清德談2005立院軍購案 綠營人士:警惕人民勿投扯台灣後腿候選人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潘永鴻/台北報導

2024總統大選倒數百日,國會過半仍是各個政黨目標,此次共有三勢力候選人競選,三黨火拼之下,政黨票以及區域立委勢必會受影響,不過民進黨黨內高層指出,依照目前的情勢來看,難評估三黨不過半會不會成真。

近期新聞事件熱,執政黨飽受在野黨口水攻擊,儘管綠營黨中央以及各個民代盡力解圍,還是不敵海嘯般的訊息攻擊與扭曲,如潛艦爭議,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談起2000年第一次政黨輪替時,扁政府提出向美採購紀德艦等軍售案清單,引爆朝野衝突現身說法,強調朝野應該要團結合作,守護國家是最基本的責任,沒有一個政黨、沒有一個國會議員可以破壞,希望未來國艦國造,大家應該要團結一致。

且分享2005年當時行政院長游錫堃馬上提出特別預算,但很可惜,送到國會的時候,遭到當時國民黨主導的在野黨全力杯葛,光在程序委員會就阻擋了69次之多,他身為民進黨黨團幹事長,也是程序委員會三席召委之一,就在一次我主持的會議當中,在野黨仍然杯葛,不願意讓軍購案排入議程,可是當天卻是連戰前往中國大陸,推動『聯中制台』,當時大家都很氣憤,所以也造成程序委員會的重大衝突,當時我特別批判在野黨,你們一方面前往中國進行聯中制台,一方面反對軍購案。

黨內人士認為,從賴清德談論的細節,以及曝光的影片飆罵,就能理解「國會過半」的重要性,賴在中常會中的一席談話,「警惕人民務必了解哪些候選人正在扯台灣後腿」,剩下百日的選戰,民進黨必須嚴謹的面對任何議題。

民進黨立委洪申翰表示,近期的馬文君國防洩密事件,其實已經讓大家產生相當大的疑慮,大家也開始在想,如果藍白過半,是不是對我們的國防軍力、防衛能力,會是一個很大的威脅?而這也是為什麼民進黨,要全力爭取國會過半的原因。

洪申翰強調,國防防衛能力,不應該被在野黨為了鬥爭,而打上折扣,民進黨還是會全力來爭取,並秉持每一個事件、每一個公共討論,對最終的選舉結果都將產生影響,持續在選前的最後三個月謹慎因應,也做好最多的準備,目標是延續執政、國會過半。

洪申翰說,現在抱持著本土立場的選民,都已經相當瞭解柯文哲在他的價值左右搖擺,甚至是不足以信任,認清柯文哲的選民也已經越來越多。洪呼籲,希望更多選民可以看清楚柯文哲的真面目,這樣大家就會知道,民眾黨跟國民黨不會是一個好的選擇。

台北市議員林延鳳認為,民眾黨或柯文哲,對於偏綠選民早已毫無吸引力,中間選民檢視的,是政見、政績還有理念,但這些在白營當中幾乎看不到,因此該陣營目前吸引者仍回歸偏藍族群,民進黨雖須認真面對明年立委選情,沒有放鬆空間,目標就是國會要過半,以利法案與政策推動,但最應擔憂民眾黨的仍然還是國民黨,不僅他們票源重疊,且面臨藍白合的窘境,柯文哲把立委提名拿來當談判手段,勢必會影響其立委佈局。

照片來源:賴清德競選辦公室提供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國會決戰百日3-2】國民黨估席次將大幅上升 這些區域「綠地變藍天」機會大

【國會決戰百日3-3】拚三黨不過半目標未變 民眾黨要守住8席保衛戰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