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假要去哪?北市觀傳局推薦城北藝文小旅行 - 匯流新聞網

NEWS

連假要去哪?北市觀傳局推薦城北藝文小旅行
  • 字級

觀傳局推藝文小旅行。(觀傳局提供)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方炳超/台北報導

今天是中秋連假第二天,近期連假多,適合四處走走。北市府觀傳局推薦,除了烤肉、賞月,民眾也可以沿著心中山線形公園周邊出發,沿著捷運路線走逛擁有特色店家、歷史建物、藝文場館及獨立書店的城北廊帶,細細品味新舊交融的文化氛圍,體驗台北城市獨有風情。

北市觀傳局指出,台北捷運四通八達,旅客搭乘捷運即可輕鬆漫遊台北,像是位於捷運中山站和雙連站之間的心中山線形公園,連結城北街道,形成城市中的綠間帶,是秋日漫步的好去處。若是想安排文藝旅行,除了可到中山地下書街逛逛,也可以選擇走訪獨立書店及咖啡店林立的赤峰街,感受傳統產業與新興文青小店共存的特殊風貌。

觀傳局並表示,城北廊道還有不少具歷史價值的建物,包含前身為日本小學校的「台北當代藝術館」、日本時期的折衷主義建築「中山藏藝所」、曾為日本文官宿舍的「蔡瑞月舞蹈研究社」,以及前美國大使官邸的「光點台北」;而城北的藝術場館不僅有豐富的藝術展覽、極具特色的片單、多元的藝文表演及休憩空間,也具豐厚的歷史文化底蘊,為老建物帶入了新世代風潮。

觀傳局補充,城北廊帶周邊還有許多著名景點,推薦旅客搭乘捷運到善導寺站,再散步漫遊至捷運松江南京站,途間可到訪華山1914文化創意產業園區、台北啤酒工場、樹火紀念紙博物館及袖珍博物館等,豐富文化和娛樂體驗。

照片來源:北市觀傳局提供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未否認喊去死吧 柯文哲談藍白合:赤裸分配難達政治效果

雞蛋只是冰山一角 柯文哲:可以證明民進黨爛光的還有林秉樞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