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P想在北流餐廳辦活動 議員轟:打擦邊球要知道分寸 - 匯流新聞網

NEWS

柯P想在北流餐廳辦活動 議員轟:打擦邊球要知道分寸

甫加入民進黨的台北市議員林亮君(左),今天就為吳崢站台,右為高雄市議員黃捷。(吳崢辦公室提供)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方炳超/台北報導

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今(19)日晚間原定在台北流行音樂中心的餐廳公布AI競選單曲,但北市文化局搬出合約,指即便是營業場所,也不得涉及政黨活動,柯辦昨天深夜緊急宣布要更換地點。已宣布申請加入民進黨的台北市議員林亮君今受訪被問及此事,表示此次柯文哲租借場地好像也並非使用競選團隊名義,而是使用一個科技公司名義,批柯「打擦邊球自己要知道分寸」。

柯文哲日前就想在北流舉辦票價8800的個人演唱會,但北流表示,不能舉辦政治活動而拒絕,當時柯文哲還怒嗆「太監」,引發爭議,柯文哲今晚原定要再「叩關」北流,要在北流的餐廳公布AI競選單曲,但北市文化局長蔡詩萍昨晚在臉書表示,自己很驚訝,「怎麼又來了」,他當下即請北流查詢相關合約,確定了營業場所內,提供的販售品項、服務、內容等,都「不得涉及政黨活動」或違反法令。

蔡詩萍表示,把相關訊息傳給柯辦後,很欣慰,柯辦給了正面的回應,決定不違反規定,另覓場地辦AI競選歌曲發布會,柯辦也於昨晚宣布將改變地點。

昨天宣布申請加入民進黨的林亮君,今天前往新北中和,為戰友、中和立委參選人吳崢站台,在受訪時被問及此議題。林亮君說,據她了解,北流五樓咖啡廳確實是委外經營,並不是北流主場館或展演空間,所以並不包含北流相關空間租借規則裡面,但是其實早在之前就有先例,之前前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準備參選台北市長的時候,也曾經用這空間舉辦新書發表會,當時也有非常多人質疑這是不是在做擦邊球,因為畢竟這是政治活動。

林亮君說,柯文哲一直想用擦邊球的方式,更別說上次想舉辦8800的演唱會,想租借北流場地,北流堅持自己行政主體不願意租借,居然還罵北流是太監,像這樣狀況非常不可取。林亮君表示,柯文哲自己過去作為北市行政首長,想要變成自己政績時候就希望使用,人家不租借還痛罵基層行政人員,這非常過分。根據她了解,咖啡廳柯文哲租借也不是用他競選團隊名義,好像是用一個科技公司的名義,是用民間單位租借。

林亮君說,他覺得要打擦邊球自己要知道自己的分寸,作為台北市議員,她非常認同北流堅持自己主體性推廣流行音樂。

照片來源:吳崢辦公室提供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匯流民調9月份第三週總統大選3-3】在野怎合作?柯前幕僚:柯P罵藍長大 與郭合最不違和

柯媽希望選到底、選副的沒道理 柯文哲:凡事盡力而為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