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匯流民調9月份第三週總統大選3-3】在野怎合作?柯前幕僚:柯P罵藍長大 與郭合最不違和 - 匯流新聞網

NEWS

【匯流民調9月份第三週總統大選3-3】在野怎合作?柯前幕僚:柯P罵藍長大 與郭合最不違和

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方炳超攝)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方炳超/台北報導

根據CNEWS匯流新聞網最新「匯流民調」顯示,民進黨賴清德、民眾黨柯文哲雖保持領先,但支持度呈現下滑趨勢,而國民黨侯友宜、無黨籍郭台銘則呈上升趨勢,若是郭柯兩人合作,則有機會與賴清德一搏。2020年曾代表民眾黨參選不分區立委的前柯文哲LINE官方帳號操盤手吳靜怡認為,柯文哲最大難點是要突破高虹安效應,而若要拚在野合作,柯文哲是罵國民黨長大,要藍白合違和感較重,若是柯郭合作,支持者的輪廓是一致的,是最不違和。

2024年總統大選將近,CNEWS匯流新聞網每週公布最新「匯流民調」,根據最新公布民調數據,九月份第三週民進黨賴清德仍領先,獲得28.0%選民支持,柯文哲則以22.6%排第二,侯友宜16.3%排第三,郭台銘支持率13.7%,另有19.4%未表態。而從9月份郭台銘宣布參選後的三次民調趨勢變化來看,賴清德與上週相比,由28.4%略降至28.0%;柯文哲則從23.4%下滑至22.6%;侯友宜從15.6%上升至16.3%;郭台銘則從13.0%增加至13.7%。

對於在野支持度消長,曾任柯文哲LINE官方帳號操盤手的吳靜怡表示,郭台銘支持度上升,跟賴佩霞的組合搭檔,讓郭台銘顯得比較有氣勢,或有些新的話題出來,因為其實賴佩霞在所謂的組織來看,賴佩霞有一塊非常廣大的、所謂宗教體系支持,其實賴佩霞在慈濟等等,賴佩霞的聲量、受歡迎程度是非常的高,讓更多部分中間選民認同,會慢慢逐步往上升。

至於柯文哲,吳靜怡認為,柯文哲現在主戰算是所謂在野大聯盟的主戰者,比如說去戰雞蛋戰各種,但跟綠營的攻防,好像也沒有激起過大的火花,再加上高虹安案的部分,有一點像是「功過相抵」,就算是柯媽媽違建屋頂自己去拆掉了,但因為高虹安效應太大了,讓柯家所謂正面的聲量的獲利,其實就是被高虹安抵消掉了,所以才會出現柯文哲民調的頹勢。

吳靜怡分析,接下來在野三人,侯友宜就是要看在自美返台後,有沒有辦法因為他在美國,成為一個也可以信任的總統參選人而提高。而郭台銘的後勢,就是他有沒有讓人民信任說他是要玩真的。柯文哲則是要如何要突破高虹安效應,她覺得這就是接下來觀察重點。

而根據「匯流民調」最新調查,在野陣營若是郭柯合、柯郭合,還是有機會與賴清德一搏,對於在野要如何整合?吳靜怡認為,目前的三位人選的狀況就是說,侯友宜跟郭台銘肯定是沒有談。若是侯友宜跟柯文哲要合作,一定就是建立在這個藍白的地方合作上,但也能思考郭柯合作,但顯然目前來講,郭台銘強勢地要以連署的行動往前走,那麼跟柯文哲談判的合作比較困難。

但吳靜怡也說,嚴格講,如果郭柯合,好處就是說因為兩人的支持者的輪廓是一致的,會成為一個「最不違和」的在野黨候選人的這個組合,因為藍白合作的問題會出在說,白跟藍其實兩方沒有互信機制,而且柯文哲是罵國民黨長大的,所以就是說藍白合會顯得比較怪,但是郭柯合這一個組合叫做「第三勢力」,是用這個聯盟的角色,她認為就是最不違和,而且兩個就是一加一才有機會大於二。

照片來源:CNEWS匯流新聞網資料照片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匯流民調9月份第三週總統大選3-1】在野三人膠著 市話加手機柯文哲仍領先侯友宜 純市話侯友宜超車柯文哲

【匯流民調9月份第三週總統大選3-2】「郭柯配」或「柯郭配」足以抗衡賴清德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