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直案遭質疑建商球員兼裁判 蔣萬安裁示修規則及SOP - 匯流新聞網

NEWS

大直案遭質疑建商球員兼裁判 蔣萬安裁示修規則及SOP
  • 字級

蔣萬安。(北市府提供)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方炳超/台北報導

台北市中山區大直街發生因建築工地施工不慎,造成鄰近建物坍塌慘案,有民代質疑,台北市政府台北市建築施工損鄰事件爭議處理規則有球員兼裁判問題。台北市長蔣萬安今(11)日表示,今天召開跨局處會議,做出幾項裁示,當中包含針對SOP檢討,包括損鄰事故爭議處理規則、SOP以及相關機制,要求都發局即刻全面通盤檢討,提出改進方案,並且對外公布。

蔣萬安今天上午出席張玉鳳女士捐贈救護車典禮,在行程中發表談話。蔣萬安表示,今天早上7點半,他在台北市政府召集跨局處會議,針對基泰大直重大事故,也做了以下裁示。今天開始,台北市政府會和四大公會就北市全市施工工地進行清查,也要求務必針對184個工地進行全面清查,尤其是基泰建設跟福益營造工地徹底清查。

蔣萬安說,第二,針對要SOP檢討,包括損鄰事故爭議處理規則以及相關機制,要求都發局即刻全面通盤檢討,提出改進方案,並且對外公布。第三,針對大家關心第二波假扣押,他已經下令要求法務局今天完成正式書面遞狀,針對25戶受災戶部分,住戶關心的高額擔保金額部分,大家不用擔心,北市府全額墊支。

北市府發言人殷瑋補充,會議中蔣萬安也裁示,關於建設公司、分包商的相關資訊,由北市府來做起,搭設平台,務必做到公開透明,避免民眾踩雷。

而有媒體報導,根據監測報告,基泰大直早在事發44天前數值就不太正常?蔣萬安說,9月8日他們已經正式發文要求基泰建設,提供所有相關觀測資料,昨天都發局已經正式收到,但只有8月跟9月,所以會再次要求基泰建設提供所有觀測資料,而且嚴格檢視。

照片來源:北市府提供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重視台東文資保存 劉櫂豪爭取2千萬補助修復這歷史建物

北市重陽敬老金領取時間混亂 秦慧珠籲蔣市府檢討改善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