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視台東文資保存 劉櫂豪爭取2千萬補助修復這歷史建物 - 匯流新聞網

NEWS

重視台東文資保存 劉櫂豪爭取2千萬補助修復這歷史建物
  • 字級

劉櫂豪。(劉櫂豪辦公室提供)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方炳超/台北報導

民進黨立委劉櫂豪關切台東歷史建物的保存與修復,特爭取文化部核定補助1917萬5000元,辦理台東歷史建築龍田國小校長舊宿舍及托兒所修復工程,協助歷史建築保存與維護,宣揚其歷史價值與文化意義,促進文化發展。

雖然無法爭取連任,但心繫台東歷史建物保存修復的劉櫂豪說明,鹿野鄉龍田國小日式校長宿舍及托兒所位於校園右側,佔地廣闊,有精心設計的日式庭園,以及當年種植松樹、樟樹與楓樹遺留,已成為珍貴老樹,2005年9月29日登錄為歷史建築。

劉櫂豪指出,校長宿舍建於1936年,托兒所建於1934年,皆為木造日式建築。龍田國小及托兒所見證了當時日人移民開墾東部的歷史,庭園景觀設計以及建物四周花木扶疏,是龍田鄉土教育的活教材,因此特協助爭取文化部核定總經費2950萬元,補助1917萬5000元,辦理龍田國小校長舊宿舍及托兒所修復工程。

劉櫂豪表示,歷史建築是城市重要的文化遺產,也是居民重要的城市記憶,政府應重視歷史建築的修復與保存,並與民間合作,做好再利用,期能活化歷史建築,重現文化風貌,以提升在地文化發展。

照片來源:劉櫂豪辦公室提供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大直民宅塌陷逾三百民眾撤離 蔣萬安再視察曝接續處理流程

大直住戶八個月前已陳情龜裂 蔣萬安:當時建商未正式開挖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