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直樓塌案傳基泰有門神 廉政署責北市政風處查辦 - 匯流新聞網

NEWS

大直樓塌案傳基泰有門神 廉政署責北市政風處查辦
  • 字級

大直樓塌案傳基泰有門神 廉政署責北市政風處查辦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張孝義/台北報導

台北市大直街發生工地施工疏失造成民宅下陷,周遭數百名居民被迫疏散,台北地檢署上週已簽分他字案指派檢察官調查,不過,包括議員王世堅在內民代質疑,居民早在半年前就因房屋陸續出現牆壁龜裂、滲漏水,一再向北市府陳情,但北市都發局、建管處卻函覆「與施工無關」、「無公共危險之虞」,基泰建設在北市府有門神保駕護航,廉政署已責令北市政風處已針對北市府處理、會勘建案過程有無行政疏失,是否涉及行政責任一事進行調查。

大直街民宅塌陷,多位民代關切,現場就有居民憤慨向民代表示,半年前已發現的裂縫、滲水、位移、大門扭曲等問題,經多次陳情,並由多位議員進行會勘,北市都市發展局卻於7月6日回覆「會勘標的無危害公共安全之虞、建築工程得繼續施工、本局不予列管」的過程進行釐清。

王世堅上週五赴北檢提出告發時,就直斥陳怡君議員7日上午才到工地會勘,晚上7點就坍塌,嚴重懷疑北市建管處、都發局存有官商勾結弊情。

廉政署指示台北市政風處將全面檢視該建案建築審查、建照核發、工地興建等各環節,並將約詢相關經辦人員,調查告一段落,將調查報告函請法務部廉政署參酌,若廉政署發現有涉及貪瀆情事,將立案並報請北檢指揮偵辦。

目前大直街樓塌案已有台北市議員王世堅、立委王鴻薇分別告發基泰建設負責人陳世銘涉嫌公共危險罪、基泰建設相關人涉犯刑法違反建築技術成規罪。北檢將進一步釐清北市府都發局、建管處人員是否有監督不周的責任,有無官商勾結情事,近日會傳喚建商及市府公務員說明。

照片來源:CNEWS匯流新聞網資料照片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秋節送愛心到展翼烘焙庇護工場 台南分署揪感心

大直樓房倒塌 王世堅北檢告發基泰建設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