蔣萬安赴上海將見國台辦主任?北市府:目前無此規劃 - 匯流新聞網

NEWS

蔣萬安赴上海將見國台辦主任?北市府:目前無此規劃
  • 字級

台北市長蔣萬安。(方炳ˋ超攝)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方炳超/台北報導

時隔三年,台北上海雙城論壇將重新恢復實體舉行,台北市長蔣萬安明(29)日將親自前往上海出席,有消息傳出,蔣萬安將與中國國台辦主任宋濤見面。對此,台北市政府發言人殷瑋今天回應,不曉得消息怎麼來的,「一無所悉,目前無此規劃」。

殷瑋上午接受媒體聯訪,有媒體詢問殷瑋,蔣萬安是否將見宋濤?殷瑋回應,目前並沒有規劃和宋濤見面。而有消息傳出,此次蔣萬安赴滬,將送禮給上海方「雙口瓶」,寓意為兩岸和平。對此,殷瑋則說,出訪前都會做好禮節,不只是禮品寓意,更重要是進行實質的市政交流以推動對話,對於兩岸整體產生正面助益。

有記者問,本次企業團報名爆炸,代表希望多跟對岸交流?殷瑋回應,雙城論壇是兩岸重要的交流平台,也是目前唯一官方交流平台,不管陸委會曾公開表達樂見、民進黨政府也說要推動兩岸交流,民間人士各界都希望透過參與對此行富有一定期待,也反應台灣民眾希望往兩岸和平方向推動。

而蔣萬安出訪期間,恰巧蘇拉颱風可能來襲,被問到蔣萬安是否可能因為蘇拉颱風而提前返台?殷瑋說,沙盤推演都有做,蔣萬安面對颱風的態度,一向是要求各局處料敵從寬、禦敵從嚴,今天市政會議,已請各局處做好相關防颱整備,一定會密切關注颱風動向,並作出即時反應。

照片來源:CNEWS匯流新聞網資料照片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郭台銘宣布參選 民眾黨:柯文哲在野民調最高會努力整合

天龍國變「天坑國」 陳宥丞籲做這些事擺脫汙名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