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區域激戰4-1】宜蘭三腳督 藍綠白攻守各有隱憂 - 匯流新聞網

TOPIC

【區域激戰4-1】宜蘭三腳督 藍綠白攻守各有隱憂

宜蘭縣立委參選人,藍綠白分別推出黃琤婷、陳俊宇與陳琬惠出陣。(三人提供)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方炳超/台北報導

2024年立委選舉,在宜蘭縣選區部分,形成藍綠白三腳督態勢,綠營是否能繼續守下這席、守下民主聖地,成為關注焦點。藍綠白陣營各自有優勢,但也各有隱憂,綠營能否成功整合內部系統與派系、藍營能否整合在野力量、白營能否在知名度之外,獲得更強的在地連結,才是致勝關鍵。

宜蘭縣立委選區,自從2008年單一選區開始,綠營除在2008年選戰,陳金德敗下陣來外,2012年起便由現任綠委陳歐珀勝出,選情相當穩定,藍營部分,僅2008年選戰拿下過半選票,近兩屆選舉最多只拿下約三分之一選票,而上屆立委選舉中,民眾黨雖未在此區推出區域立委人選,但當時與鴻海創辦人郭台銘一同支持曾為國民黨籍的議員黃定和,當時黃拿下3.3萬票,得票率12.56%,也佔有一席之地。

當時的類三腳督,至此次選舉已有更大變化。陳歐珀因im.B詐騙集團風波退選,也讓民進黨是否能再斬獲此區席次,讓人打上大大問號。不過民進黨在此區推出宜蘭縣黨部主委、同時也與陳歐珀同為正國會、同樣出身員山鄉的議員陳俊宇出戰。

至於國民黨,則是推出與林姿妙相同出身羅東、在2022宜蘭縣長選舉中擔任林姿妙團隊發言人、縣議員黃琤婷出陣。而民眾黨部分,則推出2022年宜蘭縣長選舉中出戰過的現任不分區立委陳琬惠上陣。

針對此次選舉,曾擔任過宜蘭選戰操盤的地方人士表示,民進黨推派正國會陳俊宇,在當地有獲得在地新系及正國會支持,不過陳俊宇在競選宜蘭縣黨部主委時,與在地英系有過摩擦,是否能有效整合,讓民進黨內團結,是一隱憂。而現任立委陳歐珀,除在地綠營勢力之外,先前選戰也能爭取到部分藍營系統支持,現今換人是否能再獲得支持,也是一大難題。

至於國民黨推出黃琤婷,雖然僅擔任第二屆議員,但縣長林姿妙相挺,且與林姿妙相同出身羅東鎮,整體知名度較陳俊宇高一些,在宜蘭溪南地區都算是有知名度,是其優勢。而民眾黨的陳琬惠,雖然參選過宜蘭縣長,具有全縣知名度,但由於相較於藍綠,仍缺乏陸軍、組織系統,很多活動都無法參加,是屬於僅有空優但要深入地方搏感情,還是有點困難,藍綠白三陣營各有擅場也各有隱憂。

照片來源:黃琤婷、陳俊宇、陳琬惠提供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區域激戰4-2】宜蘭知名度最高卻有隱憂 陳琬惠要以「民之所欲」拚選戰

【區域激戰4-3】綠白夾殺 黃琤婷:熟悉縣政 有信心做最好橋梁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