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區域激戰4-3】綠白夾殺 黃琤婷:熟悉縣政 有信心做最好橋梁 - 匯流新聞網

TOPIC

【區域激戰4-3】綠白夾殺 黃琤婷:熟悉縣政 有信心做最好橋梁
  • 字級

【區域激戰4-3】綠白夾殺 黃琤婷:熟悉縣政 有信心做最好橋梁 9

【區域激戰4-3】綠白夾殺 黃琤婷:熟悉縣政 有信心做最好橋梁 11

CNEWS匯流新聞網 記者王千豪/台北報導

距離明年總統暨立委選舉投票日僅剩不到5個月,藍綠白不僅在總統選舉爭鋒相對,「三腳督」立委選區也呈現激戰。對於第三勢力的民眾黨而言,是否能夠在沒有組織基本盤的情況下,斬獲區域立委席次,備受關注。宜蘭縣立委選區部分,民眾黨立委參選人陳琬惠來勢洶洶,民進黨立委參選人陳俊宇也不容小覷。面對兩黨夾攻,國民黨立委參選人黃琤婷接受《匯流新聞網》訪問時表示,她曾在宜蘭縣長林姿妙競選時,擔任過2任發言人,比其他兩位參選人更熟悉宜蘭縣政,有信心擔任中央跟地方最好的橋梁。

明年宜蘭立委選戰,藍綠白陣營提名人選底定,選情呈現「三腳督」。民進黨在現任立委陳歐珀宣布退選後,改推黨部主委陳俊宇上場;民眾黨由挑戰縣長失利的現任立委陳琬惠再戰;國民黨則是徵召縣議員黃琤婷出戰。對於選情,黃琤婷受訪直言,目前還看不太出來,民眾都很熱情,只要有去拜票,民眾都會很熱情招呼、回應,她不覺得這個是有勝算還是沒勝算。她強調,必須要先成為人民的靠山,民眾來會繼續給予更多支持。

選戰策略部分,黃琤婷說,她的選戰策略一直都很簡單,就是勤跑基層。宜蘭是一個比較純樸的地方,拉近跟民眾的距離、傾聽大家的聲音,這是她目前的方向。另外,她特地拍攝一支影片,向宜蘭縣民介紹自己,並闡述從政理念。她指出,踏入政治這條路,她內心非常清楚,就是要服務選民,未來進入立法院之後,除積極問政,參與立法工作,也會擴大原本服務的層面到每一個角落,並傾聽每一個族群的需求。

黃琤婷提到,她曾擔任過2任林姿妙競選縣長時的發言人,對於宜蘭縣政、行政事務都非常熟悉,比起其他兩位參選人,未來宜蘭要走向什麼方向、欠缺什麼資源,她都很了解,不僅有信心可以擔任中央跟地方最好的橋梁,未來進入國會後,也有自信快速進入狀態,替宜蘭縣爭取相關建設,發揮1加1大於2的成效。她舉例,宜蘭有充沛的資源可以發展觀光,但伴隨人潮而來的是車潮,縣府爭取高鐵宜蘭站、台62線延伸到頭城、東澳到南澳的隧道工程等,這些都是她未來進到國會後會積極關注的部分。

談及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黃琤婷指出,早在侯市長擔任新北市副市長的時候,就一直跟宜蘭有很密切的交流,不僅以新北、宜蘭共同生活圈的理念,跟宜蘭跨縣市合作,並多次親自到宜蘭來參與多項大型活動,協助宜蘭將觀光產業行銷至新北,所以「宜蘭鄉親對侯市長並不陌生」,也都有正面印象。話鋒一轉,她批評,民進黨執政7年多來,天怒人怨,兩岸關係也搞到快要戰爭,讓台灣變成全世界最危險的地方,未來如果繼續讓民進黨執政,恐陷入瀕臨戰爭的險境中。

另外,有關侯友宜日前拋出在安全無虞底下重啟核四,黃琤婷說,縣民的安全是最優先的考量,「沒有核安就沒有核電」,當然侯市長提出在安全的前提之下啟動核四,這是一個負責任的能源政策。她認為,能源政策應該要理性討論,而不是只能反核或擁核,這個議題並沒有那麼狹隘,因為這不僅是能源問題,更是國安問題,大家應該保持開放的態度,思考怎麼樣的能源政策才是對全民有利。

照片來源:黃琤婷辦公室提供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區域激戰4-1】宜蘭三腳督 藍綠白攻守各有隱憂

【區域激戰4-4】臨危受命參選 陳俊宇:起步晚不是問題 為鄉親謀福利是重點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