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孝西路深夜機車試行滿半年 議員要求開其他時段別「假開放」 - 匯流新聞網

NEWS

忠孝西路深夜機車試行滿半年 議員要求開其他時段別「假開放」

台北市議員洪婉臻。(洪婉臻FB)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方炳超/台北報導

台北市忠孝西路禁行機車長達44年,終於在前台北市長柯文哲卸任前,於去年1214日開放機車通行,不過僅開放晚間11時至隔天凌晨6時,被批評是假開放。台北市議員洪婉臻表示,深夜試辦無從看出對於忠孝西路交通是否有實質影響,應開放其它機車試行時段,對照是否會對附近交通產生嚴重衝擊。

北市忠孝西路長年禁行機車,影響用路人權益,終於在關心的民代及路權團體、民眾的期待下,於去年1214日開放機車通行,但開放時間限制於深夜23時至隔日清晨6時,遭批評是假開放。而在今年3月滿三個月時,就有議員針對放寬時段提出質疑,當時北市交通局回應,不排除開放其他時段。

台北市議員洪婉臻對此呼籲,深夜開放忠孝西路機車試行沒意義,機車族不要假開放。洪婉臻指出,忠孝西路推出深夜機車試行方案已逾半年,她以為僅從目前深夜試辦時段,無從看出對於忠孝西路交通是否有實質影響。

洪婉臻指出,有鑑於忠孝西路從去年1214日開放機車深夜試行至今,目前尚未接獲重大交通事故通報,僅發生一件機車交通事故,她認為交通局應開放其它機車試行時段,對照是否會對附近交通產生嚴重衝擊,她要求交通局應儘快研擬出其它可行之試辦時段。

對此,台北市交通局交工處規劃科長李薇婷表示,之前已經開放夜間時段,後續就是有在委外請顧問公司做模擬,目前有結果出來,但還要把公車班次、載運量考量進去,目前還在跑模擬結果,所以結果出來後,會再做資料正確性解釋,預計會在9月公布。

照片來源: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北流爭議款難解 民眾黨北市黨團要蔣市府別玩兩面手法

真的怒!告媒體不實報導 黃珊珊曝柯文哲態度:就是提告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