匯流民調藍白平手不合很難贏 柯文哲:不要陷入純粹權力分配 - 匯流新聞網

NEWS

匯流民調藍白平手不合很難贏 柯文哲:不要陷入純粹權力分配

匯流民調藍白平手不合很難贏 柯文哲:不要陷入純粹權力分配 9

匯流民調藍白平手不合很難贏 柯文哲:不要陷入純粹權力分配 11

CNEWS匯流新聞網 記者方炳超/日本東京報導

匯流新聞網昨(5)日公布總統大選最新民調,民眾黨柯文哲獲24.9%支持度,國民黨侯友宜則有25.9%支持度,民調專家吳世昌認為,若藍白不合,綠營賴清德當選機率較高。對此,人在日本出訪的柯文哲今天表示,還是那句話,合作是價值理念的結合,不是權力的分配,不然我們還是回到各自對人民的訴求。政治是一個說服的過程,所以到現在為止是這樣,我們不要陷入這種純粹權力的分配,政治雖然有世俗的一面,但是還是有理想的一面,所以還是要儘量堅持理想。

柯文哲今天上午與立憲民主黨日台懇,與日台懇會長、參議員蓮舫會晤,並於雙方會後受訪。柯文哲受訪時被問到民調問題,做出上述表示。

媒體也詢問,民進黨性騷連爆,青年、婦女選票會流向柯?柯文哲表示,他每次都說不要個案處理,只是沒想到隔一天怎麼那麼多case,這顯然還是制度上有什麼問題,但他覺得,有問題就來改,不要無限上綱,比較誠實去面對問題,看這要怎麼改。他後來發現,他在當市長的時候,「面對問題是解決問題的第一步」,常常要把問題釐清,到底問題是怎麼發生,有時候都要花很長的時間,他還是主張大家能夠比較正面的去處理問題,不要就是好像政論節目晚上罵一罵,罵完又什麼都沒有改。

媒體追問,前幕僚洪智坤疑似也涉性騷?柯文哲則說,其實他現在不曉得細節,所以沒辦法回答,柯也問,「跟我有什麼關係?」

另外,有消息傳出,柯文哲有幕僚找人接觸台大社科院院長蘇宏達,欲找蘇擔任副手?對此,柯文哲說,這個就很奇怪,他昨天讀到嚇一跳,「我跟蘇宏達從來沒見過面沒講過話,所以我說常常在報紙上讀到我都不知道的消息」。

照片來源: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方炳超攝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柯文哲見日朝野政要籲挺台入CPTPP 前首相野田佳彥諾挺台入這2組織

陸生問中華民國有沒有包含大陸 柯文哲:你還回得去中國嗎?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