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影】綠頻攻雙城論壇 蔣萬安動怒拖蔡英文賴清德下水:中央也主張交流合作 - 匯流新聞網

NEWS

【有影】綠頻攻雙城論壇 蔣萬安動怒拖蔡英文賴清德下水:中央也主張交流合作
【有影】綠頻攻雙城論壇 蔣萬安動怒拖蔡英文賴清德下水:中央也主張交流合作

【有影】綠頻攻雙城論壇 蔣萬安動怒拖蔡英文賴清德下水:中央也主張交流合作 9

CNEWS匯流新聞網 記者方炳超/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蔣萬安今(22)日赴北市議會,針對台北上海雙城論壇等6議題進行專案報告。民進黨台北市議員群起針對共機擾台未止,是否要續辦雙城論壇進行詢問。對此,蔣萬安頻頻表示,慧並持對等、尊嚴、善意、互惠原則辦理。綠營頻問蔣萬安成承諾共機繼續擾台將停辦,蔣萬安回應,賴清德上週公開表示,要透過合作,來促進兩岸之間的了解、理解、諒解、和解,也公開講不要放棄跟中國合作交流的機會,陸委會也樂見,難道要公開打臉陸委會?

<iframe width=”853″ height=”480″ src=”https://www.youtube.com/embed/peEG37GPQFw” title=”YouTube video player” frameborder=”0″ allow=”accelerometer; autoplay; clipboard-write; encrypted-media; gyroscope; picture-in-picture; web-share” allowfullscreen></iframe>

蔣萬安上午前往北市議會,針對人本交通政策、財政紀律、長照政策、人口政策、疫後產業轉型方案以及雙城論壇等進行專案報告。國民黨台北市議員陳重文質詢時,詢問蔣萬安是否會去?蔣萬安說,目前相關細節都還在研究討論當中,他個人去不去,都在研究討論階段,目前都還在研究,而他的態度原則很清楚,就是市政優先。陳重文問,坊間說蔣萬安家族身分因而不宜出席,蔣萬安是否會去?蔣萬安回應,雙城論壇就是台北跟上海城間交流,沒有身分特殊不特殊的問題,前任的郝龍斌、柯文哲,「他們以什麼身分去,我就以什麼身分去」,但還在評估。

民進黨台北市議員何孟樺質詢時詢問蔣萬安,在選前說「共機不擾台」才會辦雙城論壇,請問現在承諾有沒有效?蔣萬安回應,他一直強調,原則就是對等、尊嚴、善意、互惠,會遵守中華民國憲法與兩岸人民關係條例。

但何孟樺不滿問,「這是你對選民的承諾,所以你就是要在議會殿堂說要背棄對選民承諾?」蔣萬安說,賴清德副總統,也是民進黨總統參選人,「妳知道他說過什麼?他上週公開表示,要透過合作,來促進兩岸之間的了解、理解、諒解、和解」,但何孟樺同時反擊,「請你不要,市長,你不要拿中央來說」,但蔣萬安繼續說,賴清德甚至在上週到政大,去回答學生問題,賴清德也公開講,台灣不要放棄跟中國合作交流的機會,「這是賴清德、你們總統參選人公開的表示跟他的主張,所以議員,不管外在情勢怎樣的變化,中央政府也都主張跟對岸要交流合作」。

【有影】綠頻攻雙城論壇 蔣萬安動怒拖蔡英文賴清德下水:中央也主張交流合作 11

何孟樺同時間也高聲回應,稱「中央態度一直非常明確,而你非常不明確,你選前三個承諾,你選後只會說」,見蔣萬安不停止,何孟樺高喊「時間暫停,這是我的質詢時間,請不要講廢話,不要反質詢」。蔣萬安回應,「妳的問題我要回覆妳啊,我哪一句話在反質詢?我遵照妳的問題在回答」,場面漸趨火爆。為此,副議長葉林傳趕緊喊「請暫停」,並要議員「好好問」,市長「好好答」。

蔣萬安繼續說,上週,陸委會公開出來講話,肯定歷屆舉辦雙城論壇、樂見雙城論壇,就市政進行交流,陸委會也肯定並說會給協助,要延續下去,「妳要公開打臉陸委會嗎?」何孟樺不滿地說,「我問你的態度,不是中央態度」。蔣萬安繼續說,「妳可以公開打臉陸委會,就在議會殿堂大方的講,還是妳要尊重陸委會意見給予肯定?這是中央民進黨執政的陸委會,陸委會也願意持續給予幫助啊」。雙方砲火持續猛烈,葉林傳又趕緊跳出來調停,稱「等一下等一下,兩位請暫停,好好問好好答」,質詢最後在雙方僵持不下中結束。

隨後輪到民進黨台北市議員林延鳳質詢,林延鳳詢問蔣萬安,是否會堅定捍衛中華民國主權?蔣萬安回應,他的立場就是捍衛中華民國主權。林延鳳說,現在共機持續擾台,中國大陸阻擋台灣參加國際衛生組織,這難道是對台灣釋出善意、不是欺負台灣人嗎?蔣萬安則說,總統蔡英文曾於2月公開表示,願意跟對岸展開對話,也曾說疫情後要恢復健康有序的交流,除了蔡英文、賴清德之外,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也不贊成停止ECFA,行政院長陳建仁也認為小三通要常態化,緩解兩岸之間氣氛。

照片來源: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方炳超攝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賴清德批沒民主自由DNA 國民黨反擊:貪腐專制才是民進黨DNA?

賴清德:會努力捍衛主權 讓每個生活在台灣的主人都可過自由民主生活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