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清德:會努力捍衛主權 讓每個生活在台灣的主人都可過自由民主生活 - 匯流新聞網

NEWS

賴清德:會努力捍衛主權 讓每個生活在台灣的主人都可過自由民主生活
賴清德:會努力捍衛主權 讓每個生活在台灣的主人都可過自由民主生活

賴清德:會努力捍衛主權 讓每個生活在台灣的主人都可過自由民主生活 5

CNEWS匯流新聞網 記者方炳超/台北報導

民進黨主席、總統參選人賴清德今(20)日出席國際部主辦的「2023全國高中職國際知識競賽」決賽,賴清德致詞時表示,我們會努力捍衛主權、維護民主自由,讓每一個生活在台灣,國家裡面的每一個主人,都可以過自由民主的生活。

民進黨國際事務部主辦、青年發展部協辦的「2023全國高中職國際知識競賽」於台北舉辦決賽,賴清德以神秘嘉賓身分至現場觀賽、致詞,和學生進行提問,互動熱絡。賴清德感謝現場同學組隊參賽,也表達對學生的佩服表示,題目涉獵範圍非常廣,有專業知識、生活常識、國際相關報導,真的不簡單。

賴清德也和學生分享,魔獸拍宣傳片提及「台灣是一個國家」,受到中國網民攻擊道歉;民眾在誠品買書,接到來自中國的電話,質疑為何買書這兩件事情表示,「我們要努力的是,我們希望在民主的台灣,沒有任何人必須要為愛自己的國家而道歉,也不需要為自己的認同而被迫道歉」。他認為,在民主的國家、自由的社會,買什麼樣的書、講什麼樣的話,基本上只要不違法,其實都是受到保護,「我們會努力捍衛主權、維護民主自由,讓每一個生活在台灣,國家裡面的每一個主人,都可以過自由民主的生活」。

媒體聯訪時,有媒體問賴清德,有執政的包袱,該怎麼緩解?賴清德說,台灣要持續進步,會面臨各項挑戰,土地、水電、人力、人才這些問題,是由來已久,但如果比較過去國民黨政府所做的努力,以及民進黨時代所做的努力和成果,就不難看出,其實民進黨執政的時候,針對生產要素所需要的已做了很大的進展。例如他擔任行政院長時,解決新北板新地區,將石門水庫節省的水資源,轉而支援新竹科學院區用水;以及做出桃園、新竹備援管道舉例,「很多市政成果,其實大家只要願意的話,都可以看的出來」。

賴清德指出,面對台灣未來經濟的持續發展、產業進步,民進黨政府還需要做的地方還有很多,會持續努力,一定會改善台灣的投資環境,並且加入區域經濟,也跟民主陣營個別的國家簽訂雙邊貿易協定,或者是雙邊投資協定,讓台灣的企業得以隸屬台灣,佈局全球、行銷全世界。

賴清德也表示,今天總統蔡英文的執政報告中,也跟國人報告喜訊,昨天美國已經跟台灣簽訂了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這個就是台灣的努力。不僅在全球供應鏈上面的功能得到重視,台灣在全球的區域安全及經濟發展的角色,也扮演最關鍵、重要的角色,所以我們才得到美國的支持。賴清德強調,只要我們團結合作,在正確的民主道路上,我們繼續前進,不必擔心外力的干擾,或者是文攻武嚇,我們一定可以走過這樣的難關。過去我們面對國民黨統治的專制戒嚴時代,我們沒有退卻,我們走過了那一段黑暗的年代,即便是眼前的風雨更大,「但是我相信,我們只要以和平為目標,用民主做為指南針,我們一定可以安全的抵達彼岸。」

照片來源:民進黨提供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侯柯喊當選到立法院報告 賴清德:他們沒有國會經驗 非總統個人意志

改善新竹交通高虹安再出招 加速改善30處路口安全設計預計明年底完工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