赴日交流會麻生太郎 陳宥丞:吳欣盈二軌外交概念與麻生符合 - 匯流新聞網

NEWS

赴日交流會麻生太郎 陳宥丞:吳欣盈二軌外交概念與麻生符合

赴日交流會麻生太郎 陳宥丞:吳欣盈二軌外交概念與麻生符合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方炳超/台北報導

民眾黨台北市議員陳宥丞近期與數名台灣議員前往日本進行跨黨派交流,昨(31)日會晤日本前首相、自民黨副總裁麻生太郎。陳宥丞今(1)日表示,麻生在地緣政治、保護主義和台日文化交流分享看法,麻生認為中國在經濟、政治思維與擁有民主、自由價值的台日不同,因此台灣必須以軟實力製造更多優勢,例如金融、經濟等不可取代性,他想概念與吳欣盈在選戰時提出的二軌外交理念符合,台灣必須在避險架構,透過非官方關係突破僵局。

救國團第26屆中華民國青年代表訪日團於前天、昨天陸續拜會日本自民黨重要領導幹部,包括副總裁麻生太郎、幹事長茂木敏充、日華議員懇談會會長古屋圭司等人。

陳宥丞今天表示,柯文哲去年訪日時,有單獨拜會麻生太郎,且時間長達一小時,拜會過程中麻生提出許多論述及想法給柯文哲,對台態度亦較為友善,謝謝救國團安排這次座談難能可貴,她也把握時間代表柯主席再次致意和交流。

陳宥丞稱,麻生太郎提到,去年他與台灣三位候選人及郭台銘見面,對四位提出相同問題:「當選總統想做什麼?」麻生說當總統只是手段,想做什麼才是目的,麻生表示在國際情勢困難,美中不希望台灣獨立情況下,台灣領導人要對戰爭可能性做好具體說明和應對措施。

陳宥丞表示,認為對台灣多數民意而言,就如同柯文哲常說的「備戰不畏戰,能戰不求戰」,麻生補充有許多日本人住在台灣,他們需確認台灣人自主防衛的決心和能力,讓鄰國有更多因應計畫和協防可能。緊接麻生前首相在地緣政治、保護主義和台日文化交流分享看法。麻生認為中國在經濟、政治思維與擁有民主、自由價值的台日不同,因此台灣必須以軟實力製造更多優勢,例如金融、經濟等不可取代性。他想概念與吳欣盈在選戰時提出的二軌外交理念符合,台灣必須在避險架構,透過非官方關係突破僵局。

最後,陳宥丞也請麻生在墨寶影本簽名和自拍留念,約定好下次台灣見,也歡迎再與台灣民眾黨交流和保持良好關係。

照片來源:陳宥丞辦公室提供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新國會/告白賴清德 謝龍介持「一生監督你一人是真愛」傘走紅毯

新國會/民眾黨八新科立委團進 「他」紅毯一次走不夠走兩次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