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志良稱「女性30後沒用」綠營替吳思瑤、徐巧芯喊話:不應在生育受年齡歧視 - 匯流新聞網

NEWS

楊志良稱「女性30後沒用」綠營替吳思瑤、徐巧芯喊話:不應在生育受年齡歧視

楊志良稱「女性30後沒用」綠營替吳思瑤、徐巧芯喊話:不應在生育受年齡歧視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潘永鴻/台北報導

前衛生署長楊志良昨(28)日晚替國民黨台北市立委立委候選人張斯綱站台,談到台灣生育議題,稱「女性30歲後就沒有用」,更批評民進黨候選人吳思瑤快50歲「沒用了」、「不可能生(孩子)了」,還要藍營台北市第五選區立委候選人徐巧芯趕快「回家愛愛」,讓徐尷尬笑了,對此,吳思瑤回擊表示,選舉是選賢與能,而非比子宮使用率;張斯綱深夜也為此公開道歉,徐巧芯也無辜受許多網軍惡意攻擊。

民進黨性別平等事務部主任李晏榕替此事喊話,「無論是吳思瑤委員、徐巧芯議員都不應該因為其在生育上的抉擇,而受到性別及年齡的歧視與羞辱。」

李晏榕對於楊志良前署長以生育與否來否定女性政治參與的性別歧視言論表達嚴重抗議。

李晏榕指出,近年來,不分黨派都十分關注少子女化相關議題,但必須強調,女性是生育的主體,而不是生育的機器。政府應該要做到的是讓有生育意願的女性能夠得到充分的支持,在友善的環境中生養子女,而不是透過近乎性騷擾的言論,以是否生育來衡量女性的價值,更不該以生育為由來阻礙女性參與政治及公共事務。

李晏榕直言,我們拒絕楊志良這種充滿性別歧視、陳腐老舊的言論與價值觀,也希望國民黨的候選人們能夠積極表態反對這種女性噤聲乖乖回家生小孩,犧牲她們的受教權跟就業、參政權的「搶救生育率」方式。

徐巧芯則表示,對於該楊志良的言論沒有感到冒犯,因為2人本來就熟識,知道對方在開玩笑,不過,「不鼓勵任何人對於女性的生育與否指手畫腳,我認為應該是讓想生孩子的家庭能夠生,不想生的人也可以擁有自我實現的機會。而我本人目前沒有意願」。

該話題引發網友討論,張斯綱也在臉書貼文,公開對徐巧芯、吳思瑤道歉,他強調自己一向尊重女性,極度討厭沙文主義,每個人都應該尊重女性生育權,這是個人選擇,做個毛小孩的媽媽也很幸福。

照片來源:吳思瑤粉專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政見發表逐字/賴清德第一輪:著重學生輔導法、健康政策

政見發表逐字/賴清德第二輪:強調兩岸關係、外交國防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