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自爆2億副手違反選罷法?賴清德:應說清楚「提供資料給司法單位」 - 匯流新聞網

NEWS

柯文哲自爆2億副手違反選罷法?賴清德:應說清楚「提供資料給司法單位」

柯文哲自爆2億副手違反選罷法?賴清德:應說清楚「提供資料給司法單位」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潘永鴻/台北報導

民眾黨總統候選人柯文哲日前稱「有人開價要他當副手,價碼為2億」,486先生陳延昶在律師黃帝穎陪同下,也前往台北地檢署具名告發喊價者,並呼籲柯文哲供出犯罪者,今(30)日柯文哲說,如果有人要告發就去告發。對此,賴清德表示,柯文哲如果有面對這樣的事情,就應該把事情說清楚,也應該要把所有的人事時地物公開給社會大眾,甚至也應該提供給司法單位。

有關柯文哲(27)日自爆說,有人開價,只要他當副手就有1億美元(約新台幣31億元),甚至喊價到2億美元(約新台幣62億元)。賴清德認為,柯文哲應把事件說清楚,把資料提供給司法單位。

另外,針對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趙少康提出侯友宜願意把總統權責讓給他參與一事,賴清德競總發言人陳世凱表示,此舉顯然是對侯友宜的治國能力沒信心,先喊分權才安心,有如想要創造雙總統制來架空侯友宜,造成憲政危機。未來侯友宜若當選,恐將成為「現代版溥儀」的傀儡總統,對於這樣的組合,到底是會讓國家進步,還是更加分裂,相信國人自有判斷。

陳世凱表示,趙少康日前受訪時曾說「侯市長提出來的很多政見,都是我原來的政見」,上節目時也說「他不當安靜的副手」,還說出自己「把副總統當成總統來選」,更反覆重提侯友宜允諾把總統權責讓給趙參與,顯見侯友宜對自己治國能力沒信心、趙少康也對侯友宜沒信心,才會企圖靠分權來架空侯友宜。

但侯友宜也不願被趙少康壓過自己的風頭,更害怕自己草包沒料一面被看穿,否則何必喊出「選戰主軸一切以總統候選人為主」,還特別在論壇上強調「總統是侯友宜在做,侯友宜決定所有的戰略」等語,由此可見侯趙配兩人同床異夢、各懷鬼胎,未來要如何領導台灣向前邁進,著實令人擔憂。

陳世凱補充,國民黨從喊組聯合政府、改內閣制,到如今的分權如同雙總統制,都在在顯示戰鬥藍認為侯友宜沒有擔任總統的能力。趙少康身為戰鬥藍教主,狹立院藍營多數席次,如今還想直接接管總統職權,不但破壞憲政體制、造成憲政危機,也顯見侯友宜若當選恐將成為「魁儡總統」。

照片來源: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潘永鴻攝影。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賴清德感謝蔡英文顧勞工 前後挹注2670億勞保基金

黃珊珊、韓國瑜不分區第一討論度高 林月琴以專業展現排名價值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