轟NCC擺爛無作為 時代力量:裁處中嘉案前拒審預算 - 匯流新聞網

NEWS

轟NCC擺爛無作為 時代力量:裁處中嘉案前拒審預算
  • 字級

照片來源:時代力量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邱璽臣/台北報導

時代力量立法院黨團今(30)日舉行「NCC雙標擺爛無作為 中嘉調查報告出來沒?」記者會表示,黨團於昨日終於收到NCC拖了三個月才提出的「中嘉案附負擔及承諾事項執行情形書面報告」,但整份報告避重就輕,未見NCC對三立做出明確裁罰處置,持續擺爛、踐踏獨立機關尊嚴。為此時代力量二席交通委員會委員,將提案要求在NCC依法裁處三立中嘉案違法情節前,拒審NCC預算。

立委邱顯智表示,三立持有中嘉27%股權,三立僅針對榮盛投資的15%股權做出股權轉讓承諾,至於泓策投資上層12%,由張榮華永興資本(前為蘇麗投資)代持振華投資的股份,而NCC報告僅表示代持協議已終止,卻未交代12%股份的去向。

他指出,另外關於宏泰公益信託是否違反5年15億公益支出承諾,NCC持續推托給教育部,僅表示「宏泰公益信託每年皆向教育公益信託主管機關辦理年度報核」,未提及該承諾是否落實調查結果,持續為財團洗地,實在令國人無法接受。

邱顯智呼籲,根據媒體報導,有NCC委員要求應針對中嘉、三立的「明知故犯」做出處分,但NCC迄今態度仍然曖昧,啟人疑竇。若主委陳耀祥要持續做三立集團的保母,護航擺爛,請NCC其他委員要站出來捍衛自己的清譽,展現道德勇氣,公開提出不同意見書,勿成為陳耀祥玷污NCC獨立性的幫凶。

立委陳椒華也表示,NCC作為一個專責、獨立的機關,不該對媒體有顏色之分,對於違法行為均應依法裁罰。但懂得當官的陳耀祥,遇到挺民進黨的綠色媒體就轉彎,無視各種違法行為,任憑綠色媒體一再挑戰NCC紅線,甚至不要臉地說「限期改正」就好,對於這樣的擺爛態度,已徹底抹滅獨立機關的專業性。

陳椒華批評,昨天NCC的報告只有一個重點,「三立承諾六個月內把股權轉讓出去,至於要不要裁罰中嘉跟三立,再研究」。這無疑是一份幫三立、中嘉聯手打造綠色媒體壟斷巨獸、擦指抹粉的報告,轉讓掉股份就沒事了。面對這樣的態度,已將所剩無幾的機關尊嚴踐踏殆盡。她認為,已沒有審查NCC預算的必要, NCC可以關門了。

陳椒華最後強調,無論是民進黨府院黨政高層黑手介入鏡電視執照取得及後續爭議案,或是三立集團與系統台中嘉聯手形成綠色媒體巨獸,跨越反媒體壟斷紅線的違法爭議,NCC在陳耀祥的主導下,對於違法事證視若無睹,即使事實已非常明確,但陳耀祥一再護航推諉,已不適任NCC主任委員一職。交通委員會應在NCC針對前揭案件的違法情形依法裁處前,拒絕審查NCC預算,不放任只看顏色辦案的NCC,持續敗壞國家獨立監督機關的專業與責任。

照片來源:時代力量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趙少康當侯友宜副手 小笠原欣幸認不利吸收年輕、女性選民

竹市綠議員拿「高市長飲酒照」假消息質詢 當事網友發文打臉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