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促台美合作 林智鴻推高雄與奧勒岡防救災交流 - 匯流新聞網

NEWS

力促台美合作 林智鴻推高雄與奧勒岡防救災交流
  • 字級

力促台美合作 林智鴻推高雄與奧勒岡防救災交流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潘永鴻/台北報導

長期關注國際事務及全球議題,同時也擔任高雄市議會國民外交促進會會長的市議員林智鴻,積極推動美國奧勒岡(Oregon)州由Independence  city , Monmouth city , Coos Bay City三個城市所共同組成「奧勒岡友高城市聯盟」共同合作,並規劃高雄參訪產官學研行程,今(28)日特別走訪高雄市議會、中山大學,共同探討海洋城市產業相關之議題,以推動雙邊城市觀光、教育、文化合作為主要目標。

林智鴻偕同奧勒岡州眾議員Paul Evans、前州眾議員Brian Clem等貴賓與會,參訪包括高雄市政府消防局、經濟發展局局、台灣港務公司、高雄市議會、中山大學,透過共同面對氣候變遷危機,加深雙邊對氣候災變的共同應變能力,共同面對全球未來的各項挑戰。

林智鴻指出,在2024年總統大選的前夕,全球的共同挑戰只會加劇,而不會減緩,除了來自氣候變遷的不確定,更有來自極權專制力量的威脅,面對未來,台灣需積極鏈結自由民主國家的公民力量,透過面對未來的共同理解與合作,將和平與善的力量推向全世界,讓民主成為共識,保障台海安全,捍衛台灣國土安全。

林智鴻表示,高雄是台灣作為海洋國家的表徵,從近洋到遠洋,乃至商貿至國防,高雄都是台灣最重要的經濟安全防線,奧勒岡州友台城市聯盟的組成,對於雙邊國民之間的民間往來與實質交流,對高雄乃至台灣而言,都是相當具意義的開端與倡議。

林智鴻提到,世界的和平穩定、捍衛台灣民主自由,高雄的地理條件、產業發展等各項條件優勢佔有重要角色,未來要持續穩固國家安全,高雄的繁榮與發展就是關鍵。

照片來源:林智鴻團隊提供。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組「守衛台灣戰隊」沈伯洋、郭昱晴、王義川齊喊:拒絕中國介選

【匯流民調11月份第四週總統大選 4-4】破局後民眾黨陷退黨潮 國民黨「中間選民恐跑票」綠營憂這族群流失!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