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非國家?陳冠廷直指:馬英九都在唱和中國 - 匯流新聞網

NEWS

台灣非國家?陳冠廷直指:馬英九都在唱和中國
  • 字級

台灣非國家?陳冠廷直指:馬英九都在唱和中國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潘永鴻/台北報導

前總統馬英九預計4月1日展開中國行,傳出並計畫與中共領導人習近平見面,馬辦公室更直呼「台灣不是國家」;對此,民進黨立委陳冠廷今(28)日批評,「馬英九不願替台灣人民表達主權立場,每當台灣有事,都是在唱和中國、唱和習近平。」

「過去8年來的退休禮遇是誰給你的?是台灣人民、是台灣政府、是台灣。」陳冠廷表示,先前看到各國政府,都願意為自己國家表達立場,然而馬英九卻不願意,罔顧馬還當過8年的台灣總統。

陳冠廷認為,馬英九面對中國、習近平,卻不願替台灣人民表達主權立場,每當台灣有事,都是在唱和中國與習近平。他說,現在又要搬出九二共識,這大家已知道不可行。

民進黨立法委員林宜瑾則說,馬英九還沒踏出台灣就急著向中國、向習近平輸誠,請問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支持這樣的主張嗎?她說,眼睛雪亮的人都看得出來,當前台海、南海的緊張皆是由中國挑起,在美國、日本、菲律賓皆譴責中國挑釁之際,只有馬還在討好、唱和中國。

「這是一位前任國家領導人該有的高度嗎?」林宜瑾質疑,實在難以相信,享受著台灣2300萬人民納稅錢給付卸任元首禮遇的人,會持續有這種荒謬的行徑。

圖片來源:高雄市政府。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全台只有5位「兒童醫療輔導師」蘇巧慧:盼政府各部門做細緻政策規劃

【有影】寶林中毒案北市通報慢?王必勝:勿苛責衛生局第一線人員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