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鴻薇揭詐團御用律師藏綠營 吳思瑤駁:請勿無限上綱 - 匯流新聞網

NEWS

王鴻薇揭詐團御用律師藏綠營 吳思瑤駁:請勿無限上綱

王鴻薇揭詐團御用律師藏綠營 吳思瑤駁:請勿無限上綱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潘永鴻/台北報導

國民黨立委王鴻薇今(25)日召開記者會,揭發民進黨立委吳思瑤律師團隊中,藏有涉嫌詐欺、洗錢犯罪的律師黃姓首謀,且疑似擔任詐團車手辯護,將偵查秘密洩漏給詐團的上游組織,另牽線給其他律師要求接案後回報機密。對此,吳思瑤回,國民黨請勿無限上綱,案件正在偵辦中。

「國民黨硬要把我跟詐騙集團畫上等號,扯太多、太遠!」吳思瑤表示,國民黨請勿無限上綱,案件正在偵辦中,檢調絕對要嚴查,勿枉勿縱,涉案內容自己無權置喙,尊重檢調調查。她說,絕對支持檢調嚴查、打擊詐騙,站在民進黨立場,感謝檢調努力才讓此案被看見。

吳思瑤解釋,每一個民代都會在服務處提供免費法律諮詢,自己的律師志工團相當龐大,每週一到週五都有提供給士林、北投鄉親,所以才需要大量律師志工協助,「謝謝王鴻薇讓我有機會跟大家說清楚」。

吳思瑤表示,自己長期以來支持年輕律師,他們對於服務社區、人民有熱忱,服務處提供平台,讓年輕律師們排班、輪班,後續得知30歲左右的黃律師涉入此案,自己相當震驚痛心,但也請王鴻薇勿隨意打擊其他想要投入服務社區的年輕律師。

「昨晚律師志工團都很難過,還表示有這樣的同仁是不是害到妳?」吳思瑤說,自己聽到此話並不會這樣認為,會繼續勇敢面對。

吳思瑤指出,黃律師是2019年經其他年輕律師介紹,確實有在自己的競選活動站台揮手,因此在一群人之中認識,黃之後在2021年加入律師志工團,該年5月開始服務民眾,3年多來只服務13次,平均3個多月1次輪到班,就如此而已。

「只要碰到政治,案件就會被開花,該案涉及到司法都尊重司法單位。」立委莊瑞雄表示,自己過去在謝長廷服務處擔任主任,號召許多年輕律師,很多人白天上班,晚上服務民眾到半夜。他說,一群年輕律師免費服務民眾法律諮詢,值得鼓勵,個別律師涉及案件,別無限上綱。

圖片來源:立法院民進黨直播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審查花東快特別條例 游顥:賦予未來重大建設法源

馬英九再率學員訪中 將出席祭黃帝陵大典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