審查花東快特別條例 游顥:賦予未來重大建設法源 - 匯流新聞網

NEWS

審查花東快特別條例 游顥:賦予未來重大建設法源
  • 字級

國民黨立委游顥。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王千豪/台北報導

立法院交通委員會今(25)日審查國民黨團總召傅崐萁領銜提出的「花東快速公路建設特別條例草案」,國民黨立委游顥表示,該特別條例草案很明確是立法委員連署的法律案,應該審查讓未來預算有法源,也是賦予未來重大建設法源,使其能夠進行。

游顥表示,國道6號南投東延至花蓮,會是南投未來20年內重大建設之一,對地方有極大幫助,花東快與國道六號東延將會是繼十大建設後的亮點交通建設,更是打通中部交通的任督二脈。

交通部長王國材答詢表示,計畫必須有完整性,若環評課題沒辦法克服,或路線上施工困難,在未確定之前,計畫以特別條例處理會有失嚴謹性。

游顥反問,民眾要的是政府去解決問題,十大建設後到底還有什麼重大的交通建設,這是為後代子孫做的規劃,建議部長與交通部以積極態度配合協助審查,以利重大建設。

「花東快都過不了的話?怎能相信行政院會支持國道6號從南投東延到花蓮呢?」游顥說,立法院民進黨團曾提過東部發展條例草案,2016年總統蔡英文提到要改善東部交通,2020年時任交通部長林佳龍提交通白皮書,希望全台6小時1日生活圈。他說,就連2月17日立法院長韓國瑜拜會行政院長陳建仁時,陳揆也回覆行政院一定依照憲法規定權責辦理,由行政院編列預算、執行責無旁貸。

游顥呼籲,過去民進黨的政治承諾歷歷在目,建議交通部應配合,讓蔡英文及陳建仁兌現其政治承諾和政治支票。

照片來源:游顥辦公室提供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推花東快特別條例被指違憲 傅崐萁斥王國材:工程師沒有兼大法官

馬英九再率學員訪中 將出席祭黃帝陵大典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