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文琦專欄】你們這些大人們『真的好噁心』喔 - 匯流新聞網

VIEWPOINT

【胡文琦專欄】你們這些大人們『真的好噁心』喔

Unsplash示意圖

胡文琦/親民黨發言人

針對「事實」已經非常明顯耽擱了台灣經濟轉型工程、服務業低薪,甚至是「雙標」的所謂「反黑箱」的太陽花運動10週年,一個好笑、但笑著笑著就讓台灣人民會想哭出來的「經濟民主連合」,日昨特別舉辦了一個所謂「敘說318個太陽花故事」的活動,活動邀請運動參與者敘說「當年反對服貿的『經驗』」。據悉,經民連召集人賴中強指出,當年是反對服貿,「絕不是只有反對黑箱」。更令人無奈氣餒的是,其中竟有當年參與「反服貿的家長」憶及,因為帶了小孩在立法院外搭帳篷抗議,正好反駁了特定媒體要把抗議學生給塑造成暴民的報導,更慶幸「沒有坦克車開來」云云。

坦白說,從「事後諸葛」的經驗與角度,與目前台灣經濟明顯轉型、轉骨不利,乃至仍然無法參加所謂CPTPP,甚或台美自由貿易協定FTA的「殘酷事實真相」後,活動唯一一個可以檢視的就是,台灣勞工陣線秘書長孫友聯一席,「中國大陸觀光客來台『一條龍』的事」,確實,誠如孫秘書長所言,當時確有不當利益疑似掌握在「相關買辦手中」,表面上讓台灣看起來有榮景,實際上並沒有賺到什麼錢,似乎有被中國大陸給刻意壟斷的嫌疑。

但,以上所述這並不是「經民連」此番可以無視自己小鼻子、小眼睛的「雙標遮羞布」,說實話,「誰先認真、誰就輸了」,而如果真的太認真去檢視台權會秘書長余宜家,與召集人賴中強等人一席等不知所云、沒有事實根據的「為賦新詞強說愁」並沒有任何求知、還原真相的意義,充其量,如果他們真的不是天真到無知、無能的話,就極可能只是「為了反對而反對」的綠營側翼罷了,基本上是不值一晒。

其實,此刻真正會讓筆者感到興趣的是,那位曾經參與「全國親子反服貿」活動的張淑惠女士竟然表示,他們十幾個家庭當年帶著小孩,在立法院外搭帳篷20幾天,「慶幸的的是沒有『坦克車開來』」。且因為有小孩子的存在,正好反駁了特定媒體想要把抗議學生塑造成暴民的報導。坦白說,這就是「有什麼樣的大人就知道會有什麼樣『內涵』的小孩」的最佳例證了,暫且不論2024年的總統大選,早已證明當年這群所謂的「太陽花青年、覺青世代」在歷經被民進黨認知作戰、洗腦後的失望、覺醒與拋棄「四成多得票的賴清德準總統」不說,張女士除了無視其後民進黨對「黑箱作業」的「青出於藍『業績』」,還能臉不紅、氣不喘的訴說根本不可能會出現的「坦克車」自我囈語,更能驗證真正會讓人失望的就是這群,類似韓國瑜之前小編的那句經典話語,「你們這些大人們『真的好噁心』喔」。

照片來源:Unsplash示意圖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胡文琦專欄】台灣藍綠都對不起呂秀蓮

【胡文琦專欄】給黃國昌的公道話按個讚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以上言論不代表本站立場】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