虐兒案震驚全台 台南、高雄加強兒少受顧權 - 匯流新聞網

NEWS

虐兒案震驚全台 台南、高雄加強兒少受顧權
  • 字級

虐兒案震驚全台 台南、高雄加強兒少受顧權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潘永鴻/台北報導

台北市近日發生安置兒童受虐死亡案件,引發全台民眾關注,讓各地方政府動起來;台南市政府社會局長盧禹璁今(15)日指出,此案件令人感痛心與不捨,為預防憾事再度發生,南市政府社會局針對安置兒少及轄內托育人員提「全面清查」、「托育品管」及「複式訪查」等3項行動。

盧禹璁指出,社會局13日已責請社工人員全面訪視確認安置於非兒少機構者之受照顧兒少狀況,後續將加強社工或督導人員相關敏感度訓練。他說,若發現兒童有異常傷勢或身體不適,能及早發現並盡快處理,給予安置兒童更周延保護與照顧。

盧禹璁表示,台南市至2月底由市府安置監護兒少共有101名,這些孩子因原生家庭特殊狀況,無法擁有穩定的生活環境,由社會局協助安排替代照顧資源。

盧禹璁說,目前台南市轄內的兒少安置資源,有兒少安置機構共有3家計134床,緊急短期安置庇護家園12床。另外,家庭式照顧資源包括團體家庭2處計8床、寄養家庭75戶,以照顧各種不同需求的安置兒少。

另外,高雄市政府社會局則表示,高雄在109年10月起,就針對一般保母全面改採無預警訪視,落實訪視目的,安置在保母出養個案也將採無預警訪視。

高市社會局指出,設籍高市之出養案件評估全面由「公部門」受案,進行出養評估及提供福利資源,確有出養必要性再由民間進行媒合服務,由公部門安排安置資源與追蹤等因應措施,避免跨轄漏接情事;並就現有跨轄個管合作機制重新檢視並精進,以確保出養兒童權益。

照片來源:台南市政府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蔡英文見柯文哲吃牛肉麵 談四大共識

【綠營點將2-1】鄭文燦續留政院輔佐總統機會高 2022年丟掉桃園餘波盪漾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