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影】蔡英文見柯文哲吃牛肉麵 談四大共識 - 匯流新聞網

NEWS

【有影】蔡英文見柯文哲吃牛肉麵 談四大共識

【有影】蔡英文見柯文哲吃牛肉麵 談四大共識 9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潘永鴻/台北報導

總統蔡英文今(14)日午間於總統府內與民眾黨柯文哲主席進行會談,雙方就「勞保年金改革」、「提升國防預算」、「強化社會安全網」,及「政黨溝通平台」等重要議題進行意見交流;蔡、柯兩人碰面歷時約兩小時,除進行會談外,也在總統府內享用牛肉麵邊對談。

蔡英文表示,上任之初啟動年金改革,後來因三年疫情的影響,未完成勞保年金改革的最後一哩路。她說,勞保年金改革刻不容緩,而柯主席也提過相關的政策主張,兩人的共識皆認為,應誠實面對問題、務實提出方案,凝聚更大社會共識,共同解決勞保年金改革議題,落實世代正義。

蔡英文說,民主國家難免政黨競爭,但守護國家安全絕對是朝野最大的共識,也是要竭盡所能努力的目標,柯主張國防預算佔比逐年提升至GDP的3%,這也是執政以來持續努力的目標,雙方也有目標跟共識。

近期虐童案引發社會譁然,蔡英文與柯文哲皆為不幸逝去的生命表達痛心,共同認為地方與中央雖有各自權責範圍,而中央與地方也必須共同檢討面對,包含出養制度的審定、委託機構的選擇,以及督導還有訪視的密度等各面向,都有強化社會安全網應持續努力之處,以避免憾事發生。

「面對複雜多變的挑戰,國家最需要的是團結一致。」蔡英文說,盼未來能夠持續建立「政黨溝通平台」,在重大國政議題上,凝聚朝野及社會最大的共識。

柯文哲則認為,「政黨和解、社會和諧」是他一貫的主張,而只要是對於國家有利、人民有益的事,他都會努力以赴。

【有影】蔡英文見柯文哲吃牛肉麵 談四大共識 11

總統府副秘書長張惇涵表示,總統在去年國慶演講時即提到,希望在選舉的競爭過後,可以放下激情,台灣內部可以尋求更大的共識,眾志成城,對外團結一致。

張惇涵說明,今年一月大選後,蔡英文就曾與副總統賴清德就此討論,賴支持蔡邀請朝野對話,兩人也都認為,台灣人民期望看到朝野良性的對話,而非永無止境的對抗,朝野之間必須凝聚最大共識,推動各項有利於人民的政策,讓國家持續進步。

張惇涵指出,今年選後春節之時,蔡英文在大年初一時,主動致電國民黨朱立倫主席,及民眾黨柯文哲主席,除互道新春祝福,蔡英文並同時邀約兩位在野黨主席能於合適時間,分別會晤交流。

今日蔡英文與柯文哲會談,雙方由張惇涵及民眾黨秘書長周榆修陪同,歷時約兩小時,除進行會談外,在總統府內享用牛肉麵邊對談,過程氣氛融洽。

照片來源:總統府提供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綠營點將2-1】鄭文燦續留政院輔佐總統機會高 2022年丟掉桃園餘波盪漾

許淑華爆兒福盟拿1億標案 社會局:一切按規定流程辦事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