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珊珊角逐立法院長 游錫堃尊重「我們是民主國家」 - 匯流新聞網

NEWS

黃珊珊角逐立法院長 游錫堃尊重「我們是民主國家」

黃珊珊角逐立法院長 游錫堃尊重「我們是民主國家」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潘永鴻/台北報導

第11屆立法院會期明日開議,民眾黨立法院黨團將推出準立委黃珊珊競選立法院長。對此,有意爭取連任的立法院長游錫堃今(31)日表示,台灣是民主國家,任何委員做任何決定都尊重。至於若未當選是否辭立委,游說,假設性問題不答覆,尊重民主選舉結果。

針對民眾黨團宣布由黃珊珊角逐立法院長,游錫堃表示尊重,「我們是民主國家,任何一個委員既是候選人也是選民,做任何決定都尊重。」游接著說,沒有這個問題,台灣是民主政治,他與蔡其昌去拜票也是基本禮貌,當初也有聯絡國民黨團。

媒體問是否會為了不讓韓國瑜當選,灌票給黃珊珊?蔡其昌回應,該問題應問民進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柯建銘,這是黨團決定,不是他跟游錫堃可以討論,目前扮演好每個角色最重要,會把立委角色做好,做什麼像什麼,每個角色都有可發揮的地方跟限制。

另外,柯建銘表示,民眾黨團總召黃國昌提出4個條件,今天真相大白,大家很清楚他在演什麼戲,這是大是大非的問題,自己做為民進黨團總召,要有危機控管能力,當敵人在騙你的時候,可能掉進陷阱嗎,這是不可能的事情,民進黨團不會祈求民眾黨的支持,而喪失自己原則,民眾黨要的話就無條件起義來歸。

柯建銘表示,今天看到柯文哲、黃國昌、黃珊珊所講的話都是騙人,這段時間只是在演聲量、戲劇張力很大的戲很愚蠢,才會當大家都看穿了還在演,今天亦復如此,第一天預設結果就是民眾黨投自己、保送韓國瑜,沆瀣一氣故民眾黨贏也是輸,民進黨輸也是贏。

柯建銘表示,黃珊珊講的話,是希望朝野協商妥協能夠溝通,這就是一開始總統當選人賴清德選後所言,爾後國會是對話代替對抗,所謂的新氣象不是建立在黃珊珊當選新院長。

柯建銘說,希望朝野和解共同面對國家課題,而非變成殺戮戰場,所有法案提出來再討論,各黨都有改革法案,也有美中之處或不同地方,這部分都可以來協商,這才是正辦,未來的同意權和預算等,都是需要協商。

柯建銘指出,民進黨團處於劣勢,過去前總統陳水扁時期朝小野大,更懂得溝通謙虛協商,民進黨團成員本來就很團結,但各黨都要爭取政治版圖,假話不要講,講基本原則就好,民眾黨團明天一定是戲演到最後,利用這種空間創造聲量。媒體問民進黨團有無可能投票黃珊珊?柯說「怎可能?」民進黨團很清楚,就是游錫堃和蔡其昌,立場原則,民進黨團不會喪失原則。

照片來源: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潘永鴻攝影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許淑華戴髮箍問小草長大變什麼?網友暗酸民眾黨:牆頭草左右搖擺

2023年詐騙案激增 陳亭妃:政府應緊急提升打詐效能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