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選舉亂象/民進黨助理遭地方幹部指輔助打理、特權無理? - 匯流新聞網

NEWS

屏東選舉亂象/民進黨助理遭地方幹部指輔助打理、特權無理?
屏東選舉亂象/民進黨助理遭地方幹部指輔助打理、特權無理?

屏東選舉亂象/民進黨助理遭地方幹部指輔助打理、特權無理? 9

CNEWS匯流新聞網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民進黨屏東縣長初選周春米、莊瑞雄、鍾佳濱三人皆已表態角逐,廝殺激烈,終於正式敲定初選時程,於4月6日至4月8日進行電話民調。不過一名地方組織幹部表示,近期選舉亂象多,黨內要角無不呼籲要盡快完成整合,避免黨內競爭過度讓基層焦慮影響選情。還有民進黨屏東議員不滿 ,立委助理時常不請自來,占用議員座位,讓在場出席貴賓尷尬不知如何是好,期盼此次選舉大家理性、良性進行,競爭是好事但千萬別破壞黨內氣氛。

政治人物站路口宣講、海掛看板、挨家挨戶掃街,已是屏東人習慣的街景。鍾佳濱街口機車陣拜票、莊瑞雄成為媒體寵兒、周春米團隊甚至前進各鄉鎮舉辦座談會,宣揚問政成績、政見願景。

地方幹部指出,在這些安排的選戰節奏背後,其實有著「那群人」,在相當程度扮演了立委本人分身的角色,對外代表的就是候選人這個品牌,幫老闆接觸更多的人,建立信任關係,最重要的是能夠轉化成選舉的票源挹注。

從多場活動中觀察各陣營戰況,這名綠營屏東議員指出,在許多各大動土典禮中,常見出席人員有縣長、局處長、議員、地方頭人等相關單位。鍾佳濱、莊瑞雄團隊卻總有突如其來的助理尬場,不見委員本人,而助理又爭先恐後去拿動土典禮的鏟子,但主辦單位準備的數量就是固定名單上的來賓,因此不請自來的立委助理們,可能就占用了議員本人的名額。

屏東選舉亂象/民進黨助理遭地方幹部指輔助打理、特權無理? 11

他接著舉例,如屏東縣警察局卸新任交接典禮事件,立委助理搶坐議員席,讓議員本人沒位子坐,才由縣府秘書才上前去詢問助理是否能交換座位,更親自致電向該立委本人致意說明,卻因此被作文章。

該綠營議員直言,若非不識字,否則不可能沒看到座位上大大貼著「議員席」,究竟是真的沒注意,還是刻意等著被勸離?此點需要各陣營長官注意綠營助理之間的行為,以免節外生枝,被設計用來當成的政治劇本的素材,這情況只能留給選民各自評判。

越接近民調日,越是群龍無首,秩序紊亂,現況急需有人出面來穩定氣氛。地方幹部指出,這樣情景幾乎每周都在屏東各地上演,顯然這場初選已經因為過度交鋒而失去政治基本倫理。「我想,必須確保立委助理有一定的素質,才能讓這個職業受到尊重,改變傳統政治文化。」

最後,他提點,當「助理」這個職業角色,放大到極大值,究竟是協助民代表的最佳「輔助打理」,亦或是頻頻拿民代牌橫行無阻的「特權無理」那就要看每一個團隊的訓練程度。

圖片來源:屏東縣政府粉專、民眾提供。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內幕/屏東她盼黨內團結 地方幹部憂過度放話 民進黨後續難整合

【有影】年輕照曝光!陳其邁嘆「歲月像把刀」林姿妙被網讚像鍾楚紅?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