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幕/屏東她盼黨內團結 地方幹部憂過度放話 民進黨後續難整合 - 匯流新聞網

NEWS

內幕/屏東她盼黨內團結 地方幹部憂過度放話 民進黨後續難整合
內幕/屏東她盼黨內團結 地方幹部憂過度放話 民進黨後續難整合

內幕/屏東她盼黨內團結 地方幹部憂過度放話 民進黨後續難整合 9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潘永鴻/台北報導

民進黨屏東初選擂台賽競爭激烈,由黨籍立委周春米、莊瑞雄、鍾佳濱三人角逐縣長大位,不過從表態參選至此,黨內鬥爭風波不斷,選情戰況還遠超過北部刺激,一名屏東地方幹部指出,民調將於4月6日至8日舉行,觀察這幾個月三人的狀態,黨內聲量依舊是周春米領先第一、鍾佳濱和莊瑞雄不上不下,和民調都有在誤差範圍。但他認為這次初選搞得人仰馬翻,明槍暗箭的動作多,擔心初選後「屏東勢力撕裂傷重,後續難整合。」

根據民進黨內一份最新民調指出,前立委蘇清泉與民進黨三人相比,周春米以32.3%暫居第一,領先莊瑞雄的28.3%、鍾佳濱21.1%。再回到一月另一份黨內民調,三人黨內互比,周春米37%最高,第2名為莊瑞雄26%、第3名鍾佳濱23.1%。

一名屏東地方幹部分析,民調這樣很正常,不過他認為,這是二十多年來民進黨內鬨最嚴重一次,是新系第一次分裂,地方在看的是後勢怎麼整合才是民進黨隱憂。

他接著表示,周春米是這場初選最聰明的參選人,也不斷站在黨立場著想,因為她就是透過務實的行動去宣講,再加上不參加辯論並非怯戰,是不希望把初選變成口水戰爭,盼黨內團結一致,透過民主機制的民調為主。

該名地方幹部表示,由於副總統賴清德的加持鍾佳濱支持明顯大幅提升,而他在這場初選屬於「君子」的典範,面對任何放話文化都會冷靜回應,也不會私下攻擊對手,且地方實力堅強,在2020年第10屆立法委員選舉屏東縣第一選區拿下119,871票,是三位參選人之中,擁有實際選舉經驗的戰將。

內幕/屏東她盼黨內團結 地方幹部憂過度放話 民進黨後續難整合 11

該地方幹部指出,此次初選莊瑞雄較可惜,因無黨籍立委蘇震清替莊加持站台,讓地方幹部相當感冒,先前更暗轟縣長潘孟安力挺的周春米「我又沒有找國民黨的來幫忙。」甚至還被屏東縣各黨議員聯名要求為「魔鬼說」道歉。雖然莊瑞雄最後反擊,此話意指國民黨地方勢力,沒指屏東人。不過這一連串的內鬥事件,讓屏東幹部、黨員都看在眼裡,默默形成三派勢力,成為初選分裂的情形。

對於屏東選舉情況,該地方幹部表示,這次屏東鬧得天翻地覆,情況還比台南兇,民進黨接著要想辦法在初選結果後,趕緊修復嫌隙,以免後續選舉有更多的誤解。

圖片來源:取自鍾佳濱粉專、莊瑞雄粉專、周春米粉專。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年輕照曝光!陳其邁嘆「歲月像把刀」林姿妙被網讚像鍾楚紅?

台北捷運公安意外不斷 簡舒培批李文宗明顯失職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