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檢社勞人力牽手做環保 守護環境化廢為寶 - 匯流新聞網

NEWS

彰檢社勞人力牽手做環保 守護環境化廢為寶

彰檢社勞人力牽手做環保 守護環境化廢為寶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張孝義/台北報導

短期自由刑易服社會勞動的社勞人,一直為公益事業提供優質人力,彰化地檢署就將社會勞動人結合田尾鄉公所清潔隊回收做環保,共同守護環境,讓資源得以再利用,於今(16)日結合春日萬人健行活動,在二手拍賣跳蚤市場進行銷售,販賣所得將挹注公所急難救助金,回饋社會做公益。

田尾鄉公所清潔隊,自98年起即加入彰檢社會勞動執行機構,運用社會勞動人力協助鄉內的資源回收分類,田尾鄉公所主任秘書兼清潔隊隊長胡黎娜表示,田尾鄉每月垃圾量約280公噸,每月資源回收量可達36公噸,也因為鄉長許淑美的大力支持廢棄物分類工作,回收率在全縣名列前茅,彰檢社會勞動人長期在清潔隊部協助環保資源回收分類業務,撿拾成金,共創循環經濟,彰顯社會勞動制度的價值,獲得機構的讚許。

面對每天資源回收車載回的物品,勞動人不喊苦,表示每天像是尋寶之旅一樣,透過跳蚤市場的活動,勞動人協助將全新無損的物品,另外挑揀出來,甚至有些回收物品僅是故障,一般民眾將它汰換丟棄,勞動人發揮所長進行修繕,讓資源得以再運用,這些物品囤放在貨櫃屋中,在跳蚤市場活動中販售給需要的人,販賣所得挹注公所急難救助金,除了幫助更多需要的人,也喚起民眾的環保意識。

照片來源:彰化地檢署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疑收監視器業者好處護航 市議員陳重文裁定200萬交保

無期徒刑假釋經撤銷 殘刑「關好關滿」部分違憲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