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邀朝野協商補救方針 國民黨團要求6綠委先道歉 - 匯流新聞網

NEWS

韓國瑜邀朝野協商補救方針 國民黨團要求6綠委先道歉

洪孟楷資料照。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王千豪/台北報導

針對6位民進黨立委批評沒收立委質詢權一事,立法院長韓國瑜允諾將儘速邀集3個黨團總召協商,尋求妥適處理方式。對此,國民黨團總召傅崐萁今(16)日表示,尊重韓院長看法及朝野協商決定;黨團書記長洪孟楷則要求,綠營立委可以先向國人致歉,畢竟唱號未到是事實。

立法院昨日下午繼續進行施政總質詢,民進黨立委陳亭妃、鍾佳濱採書面質詢,原要口頭質詢的國民黨立委羅明才,在韓國瑜唱名3次後未現身,韓隨後依序唱名民進黨立委洪申翰、邱志偉、郭國文、賴惠員、陳冠廷和林楚茵,以及國民黨立委涂權吉,但立委諸公皆來不及趕赴議場。最後,韓國瑜宣布散會,遭綠營6立委批評沒收質詢權。

韓國瑜表示,他遵照議事規則,希望對於能夠給予所有委員權利最好的保障;對於備詢行政官員的尊重,更是希望秉持落實議事規則,才能讓詢答雙方都維持對等的尊重與尊嚴。但他也說,在充分聽取洪申翰等針對質詢權益的補償提出些建議,針對其錯失的詢答時間希望能有所補救的訴求,他們願意協助儘速邀集3個黨團總召協商,尋求妥適處理方式。

傅崐萁表示,韓國瑜當天依法落實議事規則,並無不妥,立委遲到、唱名3次後跳過,這也是立法院常態;至於韓院長體恤部分委員請求,看有無補救機會,國民黨團會尊重韓院長看法及朝野協商決定。

洪孟楷則說,此次風波凸顯韓國瑜高度跟風度,民進黨膝反射凡事借題發揮,想給韓院長下拐子、穿小鞋,希望院長召開協商給民進黨台階下時,綠營立委可以先向國人致歉,畢竟唱號未到是事實。他說,民進黨人應承諾往後總質詢,會問好問滿、好好堅督行政部門,不要再搞錯對象監督韓國瑜或在野黨。

洪孟楷強調,世界不是永遠繞著民進黨在打轉,過去一黨獨大的老大心態再不改變,就準備消失在歷史的洪流當中。

副書記長許宇甄也說,昨天發生多名委員因不在現場,無法進行對行政院長的質詢,氣呼呼跑到院長辦公室抗議,這種作為令人傻眼!她說,立委沒注意質詢現場狀況,時間抓得過於緊湊,出狀況後卻不檢討自己,反而怪院長,立法委員當起巨嬰,只會哭、只會鬧,真的很好笑。

照片來源:洪孟楷臉書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傳盧秀燕將訪美 何欣純:若成行會祝福

韓國瑜挨轟沒收立委質詢 朱立倫:立委要隨時準備上場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