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改建言2-2】王致雅:司法貞操已被細菌感染令全民痛苦不堪 - 匯流新聞網

NEWS

【司改建言2-2】王致雅:司法貞操已被細菌感染令全民痛苦不堪

【司改建言2-2】王致雅:司法貞操已被細菌感染令全民痛苦不堪 5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張孝義/台北報導

台灣貫徹憲治文明人權協會副理事長王致雅的胞弟,聯發科高級工程師王靖傑109年7月猝逝台北寒舍艾美酒店,歷經喪弟之痛的王致雅今(15)日在「心中有被害人的司法改革」研討會中,痛陳國家犯罪零容忍,列舉為弟找真相過程中,遇見的司法亂相,痛批司法貞操已被細菌感染,令全民痛苦不堪,強調不能讓台灣司法踐踏死者家屬。

王致雅說,酒駕都零容忍,但國家違法這件事情,大家卻一直在忍耐,導致國家一直在退步,7、8年前立法院長王金平曾說,司法大概只有高中程度,但是現在的司法可能退回到初中程度。

王致雅指出,憲法24條規定,公務人員違法侵害人民的自由或權利者,除依法律受懲戒外,應負刑事、民事,且人民能就其所受損害,得依法律向國家賠償,法律都寫得非常清楚,但是公務人員是怎麼做的呢?對於死者家屬而言,沒有真相,1個小時之內的死亡證據,家屬只花了7天就可以蒐集完成,但是國家卻用了3年的時間來掩蓋真相,可謂是尸位素餐、罄竹難書。

王致雅說,明明是後天才死,他告訴你「今天就死了」,讓死者求救通聯的內容都不見了?之後要上訴,就說沒有這個紀錄,因為日期就弄錯了,怎麼會有紀錄呢?法醫上一頁,還寫可能是意外死,下一頁馬上給你勾自然死,沒有結果也沒有專業依據,國家涉入犯罪呢?跟財團一條龍來司法霸凌死者,刑事救濟被逐一駁回,民事聲請、法醫詰問也被駁回,刑民事擺在那裡都不能用。

王致雅說,這個案子在偵查不公開當中躺了2年,超過國賠聲請時效,直接不用救濟,所以什麼都沒有,對於死者家屬來講,也沒有公平,有夠荒謬,家屬有任何的疑問,想要調查的事實,通通不能。

王致雅說,檢察官一旦跟財團作業一條龍時,死亡還能夠找到真相嗎?在法庭上不僅沒有發言的權利,更是連座位都沒有,還有在死者過世之後,極度悲傷之中,還要接受檢察官、書記官、法官、法醫的聯合斥喝、欺壓、霸凌。她說,這些人到底有沒有親人?這樣子對待剛逝去親人的家屬應該嗎?對於加害者,卻縱容他們說謊、串證滅供。

王致雅表示,對家屬嚴加喝斥,家屬不要有意見,有意見上法庭,也不能錄音,如果錄音就沒收手機,然後把人押在牢裡,一開庭就寫好「不起訴書」,全照財團供詞來抄。

王致雅憤慨說,他們當下表示異議,家屬需要錄音,也被書記官搶奪手機要求刪除,如若不從,就要羈押受害者家屬,救濟管道毫無告知,使用恐嚇威逼讓當下極度悲傷的家屬如何能夠承受?所提告訴都只給回文「不得抗告」,永遠不告訴家屬真相,她本來體力超好的爸爸,也因此對整個國家失望至極,現在整個癱瘓在床。

王致雅還發現到沒有良心的法醫,對於法醫在告知家屬相驗結果認定時,係以死因心肌梗塞為病死、意外死、自然死向家屬說明,法醫說有各種可能,但是卻勾自然死,一條龍滅案。相驗報告書筆錄中,檢察事務官詢問法醫的相驗結果,與台北地方法院相驗屍體證明書也不同,刑民事法官就直接替法醫說駁回,也不用再考慮檢查了。

她說,曾經在相驗過程中,對於酒店救護過程有意見,本件為何不是因為被告被延誤44分鐘導致死亡?法醫都不敢說,那麼就醫學研究,如果被告在黃金救援5分鐘之內打119,被害人是否可以救活?就醫學報告來講,絕對可以救活,法醫卻泯滅良心不敢說。

王致雅說,司法官應該用判決去教財團,不可以這樣子做事,不可以這樣殘害生命,但反而為犯罪者護航,實在為全民所不齒,判決書都依照財團版本來抄,都是財團豢養的動物嗎?未開庭的時候,就已經寫好不起訴書,並壓過國賠聲請期間,民眾只能被司法詐騙的份嗎?

王致雅向法司官喊話,你們領的是國民納稅血汗錢,卻無法捍衛受害者最後一絲公道,晚上真的睡得安穩嗎?剛才劉承武檢察官也說司法是皇后的貞操,不容質疑,但受害百姓自身多年的司法經歷,這個司法貞操已被各種細菌感染了,變成司法白帶,讓人家時時刻刻、日日夜夜、歲歲年年都睡不著。她說,全民痛苦不堪,司法的天職是要捍衛真相、捍衛公平、捍衛公道保護善良的人,但是卻看到為虎作倀,將律法成為無限上綱做惡的工具。

王致雅在此嚴正呼籲司法同仁們,請聽聽心中的良知放下屠刀,別再屠殺了老百姓與犯罪者,保持界線為台灣留下淨土,不要讓司法成為泯滅良心的屠宰場。

照片來源:CNEWS匯流新聞網資料照片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遭監院彈劾 蔡明宏批預設立場將自證清白

【司改建言2-1】心中有被害人的司法改革研討會 不分藍綠立委相挺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