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亡弟及民眾申冤 王致雅籲:廢除評鑑法官「2年結案」限制 - 匯流新聞網

NEWS

為亡弟及民眾申冤 王致雅籲:廢除評鑑法官「2年結案」限制

照片來源:王致雅提供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邱璽臣/台北報導

前台北市政府教育組顧問王致雅痛失愛弟後,立願下半生將為司法改革運動工作努力,搭建司法改革修法的平台,3月15日上午10時,將與36個公民團體及百位冤民在立法院紅樓,展開對司法環境改革的討論;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傅崐萁確定出席,王致雅則呼籲,應該廢除法官「兩年結案」限制。

王致雅說,上半生都在為政治努力,由於弟弟王靖傑的案件,讓她對於司法環境惡劣,感到瞠目結舌。她說,法官對於民眾的司法霸凌簡直比政治環境還惡劣,因此立願下半生將為司法改革運動工作努力。

王致雅未來將一邊幫亡弟申冤,一邊幫全台百萬冤案的民眾,搭建司法改革修法的平台。她說,這個立願讓自己認識許多領域內、各種議題所產生的冤民、律師、檢察官等,匯聚了很多意見與訴求。

王致雅指出,未來除了可提供各類司法悲歌素材給媒體,3月15日也將與36個公民團體與百位冤民在立法院紅樓202室,展開司法環境改革討論;該活動也將邀請立法院各個委員會的立委們共同來關心。

照片來源:王致雅臉書

「司法不僅是司法,它應是還給受害人公道的最後一道防線。」王致雅指出,諷刺的是現已變成司法人員的遊樂園,想怎麼玩就怎麼玩,想怎麼拖就怎麼拖,置人民生命財產權益、時間、公道正義於不顧。

「破除司法黑箱,讓司法心中有被害人!」王致雅呼籲,目前司法改革止步、全民共輸,必須藉由本次會議討論,提出共贏、周全的完善修法,請3黨的委員共同關心、撥冗傾聽民怨。她還主張,司法官的評鑑,應該廢除法官法有關「兩年結案」的限制,兩年結案的限制,造成重要證據無法複核,對人民的殘害嚴重。

照片來源:王致雅提供、王致雅臉書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檢方查東岸商場紛爭!謝國樑:願全力配合調查、赴地檢署說明

批水源區國土被破壞政府不管?陳椒華籲查核開罰並要求恢復原狀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