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方查東岸商場紛爭!謝國樑:願全力配合調查、赴地檢署說明 - 匯流新聞網

NEWS

檢方查東岸商場紛爭!謝國樑:願全力配合調查、赴地檢署說明

照片來源:基隆市政府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邱璽臣/台北報導

基隆市東岸商場NET事件繼續延燒,主富公司提告,地檢署依相關規定分案,市長謝國樑今(1)日表示,非常樂意配合調查,相信在調查過後,檢察官一定能夠很快還原真相,也希望能予基隆市政府一個公道。

謝國樑再次強調,東岸商場的產權屬於基隆市政府所有,這塊地是民國89年市政府以8億4千萬元買來的國有地,土地所有權人、起造人都是基隆市政府;在先前市府與大日公司的OT合約當中規定,2月1日就將營運權完全移轉回來,合約中也有清楚規定,合約到期後市府可以逕行收回資產。

謝國樑指出,市府依照跟大日的合約精神,在2月1日針對公共區域的部分進行收回資產,完全沒有進入到商家空間,發言人之前也說明過了,本案是由交通處主動提出需求,警察局給予行政協助。

謝國樑說,除了維護新合約的穩定,取回中控室及公共設施,也是為了保護消費者及市民的安全,公共安全是最重要的,主富跟市府沒有任何合約及採購關係。

謝國樑最後表示,今日因為這個「他字案」,要代表基隆市政府到地檢署說明,非常願意全力配合,也會讓檢察官了解是依法有據、執行公務,取回市民的資產,不會讓政府產權落到私人手中。

照片來源:基隆市政府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改革卡違憲3-2】公督盟贊成國會聽證調查權 盼藍營真槍實彈提版本

【改革卡違憲3-3】指民進黨曾支持國會調查聽證權  羅智強:跨黨派共識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