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影】疑收監視器業者好處護航 北市議員陳重文遭檢廉約談 - 匯流新聞網

NEWS

【有影】疑收監視器業者好處護航 北市議員陳重文遭檢廉約談
  • 字級

【有影】疑收監視器業者好處護航 北市議員陳重文遭檢廉約談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張孝義/台北報導

台北市士林、北投區連任3屆的國民黨籍市議員陳重文,遭檢舉收受監視器業者好處,在議會質詢時替業者護航,台北地檢署今(14)日指揮廉政署兵分多路搜索陳重文,並通知陳到案說明,稍晚將移送北檢複訊。

廉政署接獲檢舉,有北市議員自去年年中開始,藉由質詢等方式替特定廠商護航施壓,取得台北市警局的監視傳輸系統案,經報請台北地檢署檢察官黃聖指揮蒐證,在14日發動搜索24處,預計約談三連霸議員陳重文在內9人到案。

據了解,台北市因各地發生幼兒園虐童或意外事件頻傳,所以北市上百間公立幼兒園,有在公共空間或教室架設監視器的需求,紛紛採購監視器,經市議會政黨協商的決議附上但書,限制傳輸頻寬綑綁攝影機畫素及設置數量,傳出業者透過議員施壓護航,並為特定業者抬高幼兒園的室內安裝監視器占比,從34%提升至50%。

此外,陳重文對台北市警局的監視器採購也大力推動,多次參與議會「警政衛生部門」質詢時,向市警局表示,監視器對於台北市的交通、治安方面有顯著的成效,並詢及警用監視器汰換問題,被檢舉是替業者護航,檢廉發動偵查,今天執行搜索約談。

照片來源:翻攝自台北市議會雲端議事影音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教唆轟當鋪66槍 弘仁會吳榮展判刑10年

虐童死亡案女社工被上銬 北檢這樣說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