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保母虐嬰案 王鴻薇、王欣儀要衛福部負責 - 匯流新聞網

NEWS

台北市保母虐嬰案 王鴻薇、王欣儀要衛福部負責
  • 字級

台北市保母虐嬰案 王鴻薇、王欣儀要衛福部負責 9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潘永鴻/台北報導

台北市保母虐嬰案震驚社會,國民黨立委王鴻薇今(14)日表示,整件事情衛福部責任最大,幼童由衛福部委託的兒福聯盟轉介合作保母,孩童受託有異狀後,台北市府完全沒收到任何通報,中央政府怎能置身事外。國民黨立委王鴻薇表示,整件事情衛福部責任最大,衛福部迄今未召開重大兒童虐待事件檢討會議,也沒有完成任何報告。

王鴻薇表示,幼童由衛福部委託的兒福聯盟負責轉介合作保母,依法應該由兒福聯盟社工每月訪視,確認兒童受託狀況;發現異狀後,北市政府卻完全沒有收到兒福聯盟每月訪視的任何異常通報,整件事中央政府如何能置身事外?

台北市保母虐嬰案 王鴻薇、王欣儀要衛福部負責 11

此外,台北市議會國民黨團表示,台北市社會局去年12月25日、27日曾二度向衛福部提出應啟動「重大兒童及少年虐待事件防治小組實施計畫」,但衛福部卻稱不符合,且以該案涉及署內跨科室業務,是否召開會議尚在研議為由,至今未回覆社會局。

台北市議會國民黨團書記長王欣儀表示,兒福聯盟是中央委託,卻刻意撇清責任,事發至今,中央沒有提出具體方案,只會說空話。她批評,中央不要再推託卸責給地方,隱匿中央委託給兒福的責任,企圖藉此轉移蘇丹紅案新聞焦點,誤導打擊雙北市府。

台北市議員汪志冰認為,保母虐兒致死、人神共憤,社會局已依規定訪視並無失職,而事發後也主動檢討、勇於任事,立即提出精進方案。她說,該譴責的是拿人民納稅錢給兒福聯盟,卻不管未盡監督之責的衛福部。

照片來源:國民黨黨團提供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綠營點將2-1】鄭文燦續留政院輔佐總統機會高 2022年丟掉桃園餘波盪漾

許淑華爆兒福盟拿1億標案 社會局:一切按規定流程辦事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