擠捷運被控性騷擾 摸屁股時間不一男學生無罪確定 - 匯流新聞網

NEWS

擠捷運被控性騷擾 摸屁股時間不一男學生無罪確定

擠捷運被控性騷擾 摸屁股時間不一男學生無罪確定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張孝義/台北報導

一名男大生搭乘台北捷運文湖線往木柵動物園方向,不料被同車女乘客指控他襲臀、摸大腿涉犯性騷擾遭起訴,台北地院審理發現,女子陳述襲臀的「時長」前後不一,再勘驗捷運車廂內監視器錄影畫面,未發現男大生觸碰到女子的行為,判男大生無罪;檢察官上訴二審,高院合議庭重新勘驗所有事證,認定事證不足,判決男大生無罪確定。

女子指控男大生,111年10月27日上午9時左右,她站立在捷運車廂內,有位陌生男子經過其身邊,站立在她左側,她感覺到對方以手背碰觸並緊貼其左側大腿、臀部處,當下她感覺不舒服自行閃避,男大生即往前方移動後在車廂座位落座,並在上衣外加穿1件藍色外套變裝。

女子並在檢察官偵訊時陳稱,記得當時是有人趁上車時用右手背碰到她的左側屁股,用手背貼著她的屁股並停留在那個位置大約20幾秒,這20幾秒期間他的手都一直黏在其屁股上,因為這段路行駛起來非常平穩,車廂並無晃動,但因為其精神不好人很疲倦,很慢才反應過來,但一反應過來就馬上彈開。

不過,北院審理時,女子說法則是她當時意識到臀部與大腿交接處有被人碰觸到,是很輕微的,約1、2秒左右,她有發現是男大生碰觸我,因為男大生上車的時候,她有發現男大生經過其身邊。

男大生辯稱,當時女子扶著欄杆站著,他進門後看到女子後面有一個座位,於是往裡面走,可能是經過時不小心碰到女子,當時他也不知道有碰到女子,他就是要從旁邊鑽過去,且當時警察只給他看第1段捷運車廂內監視器錄影畫面,因為角度的問題,畫面中他經過女子時,手被女子的背包擋住,他經過後剛好女子又馬上移動,所以他覺得真的是有不小心碰到,才會跟警察說是不小心碰到女子。

法官勘驗案發時的捷運車廂內監視器錄影畫面,結果是男大生側身自站立在同車廂內女子身後經過時,男大生右手垂放,並無碰觸到女子,男大生落座前右手有較為靠近女子所背後背包,女子隨即向右移動1步,男大生落座後,女子即看向男大生,隨後並不時觀看他。並未見男大生有以手背貼住女子大腿及臀部等行為。

由於女子陳述前後不一,法官勘驗也未發現男大生有碰觸女子的行為,因此判決無罪。檢察官則以男大生在警詢時未否認碰觸女子,原審認定事實有錯誤的理由上訴二審。

高院合議庭將所有事證重新勘驗,確實沒有發現男大生碰觸女子的行為,且女子陳述被襲臀的時間長短不一,又自承其於案發時因疲倦而精神不佳,則女子已有可能因該精神狀態造成其對於周遭事物發生的感知能力較差,致誤認遭他人以手背貼住臀部及大腿,所以並無具體事證足證男大生有性騷擾的行為,駁回檢方上訴確定。

照片來源:CNEWS匯流新聞網資料照片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銀樓搶案嫌犯國道落網 聲請羈押獲准

進口含蘇丹紅辣椒粉 保欣公司負責人羈押禁見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