刑求打死當事人 屏檢聲押禁見涉案員警獲准 - 匯流新聞網

NEWS

刑求打死當事人 屏檢聲押禁見涉案員警獲准
  • 字級

刑求打死當事人 屏檢聲押禁見涉案員警獲准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張孝義/台北報導

恆春警分局建民派出所詹姓員警,偵辦一起竊盜案件時,涉嫌毆打蔡姓當事人,造成蔡某內臟破裂致死,屏東地檢署偵查後,發現詹姓員警對蔡某動手,疑似刑求,使蔡某在等候製作筆錄時失去生命徵象後送醫不治,檢察官依傷害致死罪嫌,以詹員有滅證、串證之虞,向法院聲請羈押禁見獲准。

屏檢獲報,涉嫌竊盜案件的蔡姓當事人在屏東縣政府警察局恆春分局建民派出所等候製作筆錄時失去生 命徵象後送醫不治,指派檢察官李昕庭指揮偵辦。

經檢察官相驗解剖採證,調取監視器影像、訊問相關證人並調查相關證據後,發現是任職於建民派出所的詹姓員警在2月16日17時48分許,與陳姓、傅姓員警在屏東縣恆春鎮光復路某空地執行公務時,認蔡姓當事人涉嫌竊盜案件,詹員因不滿蔡某否認犯行且出言辱罵員警,於是持警棍壓制蔡某腹部,並將已受傷、無法自行行走的蔡某帶回建民派出所製作筆錄,之後發現蔡某呼叫無反應,送醫後於同日21時29分宣告死亡。

詹姓員警經檢察官複訊後,認涉有刑法277條傷害等罪嫌,且有事實足認為有湮滅、偽造、變造證據,及勾串共犯或證人之虞,並有羈押原因及必要,當庭逮捕並向屏東地方法院聲請羈押禁見,法院開庭審理後裁准羈押禁見。

照片來源:CNEWS匯流新聞網資料照片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新北市殯葬處又被搜索 員工業者15人被約談

任數屆議員還賄選 前雲林議員蕭慧敏撤銷緩刑確定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