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殯葬處又被搜索 員工業者15人被約談 - 匯流新聞網

NEWS

新北市殯葬處又被搜索 員工業者15人被約談
  • 字級

新北市殯葬處又被搜索 員工業者15人被約談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張孝義/台北報導

殯葬業者常因民間習俗以送紅包方式賄賂殯葬處所屬的殯儀館或火葬場配合,新北地檢署去年就起訴新北市殯葬處火化場席姓領班等21人集體收賄,不過,檢廉循線調查,發現除了火化場,冷藏室員工也有收賄陋習,今(23)日發動搜索,約談包括殯儀館的冰櫃、大殮、化妝各類型基層員工及業者15人,全案朝貪污罪嫌偵辦。

新北檢去年查獲新北市殯葬處火化場席姓領班等21人,集體收賄後,除了安排吉時,並協助加快火化速度,或細心挑出骨灰中的雜質、使火化後骨頭更完整,3年時間竟收賄達3053萬1500元,8月底並依貪污罪嫌起訴,21名被告在偵查中全數認罪,並已繳回犯罪所得2047萬7800元,現由新北地院審理中。

檢廉循線深入追查發現,負責冷藏室員工也涉嫌自104年起,以每具大體300到1000元收賄,日前展開偵查約談殯儀館基層主管、員工及業者,檢察官許宏緯複訊後,命葉姓領班等5名基層員工各以5至18萬元交保,3名業者3至10萬元交保。今天則再度約談5位殯儀館基層員工與2名業者。

檢廉發現,民眾往生後大體會先送殯儀館冰存,待入殮前請出化冰,再由工作人員為大體清洗、更衣、化妝後進行告別式。民眾習俗對於參與的工作人員都會致贈紅包致意及「解晦」,如今不再由民眾自行處理,由殯葬業者向工作人員送紅包。

照片來源:CNEWS匯流新聞網資料照片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快艇走私上噸K他命 澎檢查獲2人聲押禁見獲准

任數屆議員還賄選 前雲林議員蕭慧敏撤銷緩刑確定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