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砂場暗藏廢士染溪流 桃檢起訴2人求重刑 - 匯流新聞網

NEWS

洗砂場暗藏廢士染溪流 桃檢起訴2人求重刑

洗砂場暗藏廢士染溪流 桃檢起訴2人求重刑 13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張孝義/台北報導

經營非法洗砂場及簡易分類場的謝姓、賴姓男子,涉嫌在洗砂場內埋設暗管,將洗砂污泥偷偷排入社子溪,同時,在謝某竊佔的國有土地中供他人堆置土木及建築廢棄物,不法所得近億元,桃園地檢署指揮保七總隊及環保局等單位追查後,將2人聲押獲准,今(22)日依違反廢棄物清理法、竊佔等罪嫌起訴2人,檢察官並以2人惡性重大且危害甚鉅,建請法院從重量刑。

洗砂場暗藏廢士染溪流 桃檢起訴2人求重刑 15

桃檢是於112年9月間獲報社子溪嚴重受污染,指揮保七總隊及環境部環境管理署北區管理中心、桃園市環保局等單位稽查偵辦,查獲謝姓男子經營的非法洗砂場對外收受土木及建築廢棄物,在場區內進行洗砂,並將洗砂後所殘存污泥堆置於廠區及謝嫌所竊佔的相鄰國有土地,再私設暗管將污泥排放至社子溪。

洗砂場暗藏廢士染溪流 桃檢起訴2人求重刑 17

檢警於112年9月24日前往謝嫌位於新屋區的非法廠區執行搜索,並將謝嫌及相關證人約談到案,偵訊後諭令謝嫌交保。

檢警根據查扣事證研析,擴大偵辦堆置土木及建築廢棄物部分,於是在112年10月27日再次執行搜索,偵訊後向法院聲請羈押謝嫌獲准,同時進一步溯源追查廢棄物來源。

經分析比對,謝嫌廠區廢棄物來自龍潭區賴嫌所經營的非法簡易分類場,112年11月30日執行搜索,查獲賴嫌大量收受建材行及工程行的土木及建築廢棄物,由於數量龐大,賴嫌除了堆置在謝嫌的洗砂場,還多次指示司機載往彰化某肥料工廠堆置、焚燒,檢察官偵訊後向法院聲請羈押賴嫌獲准。

桃檢起訴指出,本案先後發動3波執行搜索,並層層溯源後,經檢察官鍥而不捨、積極查緝,最終查獲全案謝姓等人,任意堆置、排放廢棄物,破壞國土並嚴重污染環境之犯行,對於其中5名被告及2間公司提起公訴,聲請沒收謝嫌及非法洗砂場不法利得新台幣9351萬2049元,並且針對被告謝、賴所為,認其等惡性重大且危害甚鉅,建請法院從重量刑。

照片來源:桃園地檢署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高虹安被自訴誣告案 法官指示訴代調查證據應明確

被判賠15萬元 徐千晴:都有查證對結果遺憾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