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團決策「黑人問號」 葉元之盼更公開透明 - 匯流新聞網

NEWS

國民黨團決策「黑人問號」 葉元之盼更公開透明

葉元之資料照。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王千豪/台北報導

第11屆立法院第1會期已於2月20日正式開議,當天國民黨團由新科立委吳宗憲提案,邀請行政院長陳建仁在施政報告前先進行食安專報,但隨後又撤案,改支持民眾黨團的提案;對此,國民黨立委葉元之今(22)日表示,他看到新聞才知道撤案,對於撤案是「黑人問號」,希望黨團決策能更公開、透明。

葉元之今天和同黨立委張智倫上網路直播節目時,談及20日黨團由吳宗憲提案,又被撤案一事。葉元之表示,當天早上得知吳宗憲搶在民眾黨團總召黃國昌前送變更議程案,黨團成員都很興奮,在「群組」感謝吳搶第一,但開會時,立法院院長韓國瑜卻沒有念國民黨團的提案,事後看新聞才知道被撤案。

葉元之指出,當時他詢問國民黨團書記長洪孟楷,被已讀不回;隨後,問國民黨團總召傅崐萁,傅說要禮讓民眾黨的提案,但對於這點,自己是「黑人問號」。他直言,不知道怎麼說服自己,但為了黨團一致性,還是會以幹部的想法對外說明,希望決策更公開、透明。

另外,葉元之也點名國民黨團首席副書記長林思銘,指出林曾稱如果民進黨團不願意17日加開院會,要杯葛陳建仁上台施政報告,但這事前卻沒有溝通。他說,像這樣的事情,自己就持反對意見,不讓陳建仁上台,反而被對方爽到。

對於國民黨團幹部跟委員之間的磨擦,一位不具名的藍委表示,新國會才剛開始,且國民黨團的成員較以往成長不少,本來就有許多要磨合的地方,相信經過共識營之後,彼此之間會更有默契。不過,他也提醒,黨團內的磨合必須要在賴清德正式就職總統前完成,否則在5月20日後,若還是頻繁出現磨擦的話,社會大眾會產生質疑,反而弱化監督力道。

照片來源:葉元之辦公室提供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遭蔣欣璋岳母控介入家庭 美女議員斥抹黑造謠

陳菁徽找人簽草案超緊張 有女委曝想單身生小孩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